小米公布伸缩式大光圈镜头技术,发布Xiaomi Vela物联网软件平台

2020-11-05 21:13:11 蓝鲸TMT网 

蓝鲸TMT频道11月5日讯,小米方面在MIDC 2020小米开发者大会上公布了小爱同学5.0的升级,分享了小米公司在开源方面取得的进展,包括基于开源嵌入式操作系统Xiaomi Vela物联网软件平台以及相机三大能力面向第三方App开发者的开放计划。

小米集团副总裁、技术委主席崔宝秋公布了小爱同学5.0大版本升级。“截止6月30日,小爱同学累计唤醒次数达617亿次,全球激活设备数2.28亿,小爱同学月活跃用户达到7840万。”崔宝秋讲到,“全新小爱5.0将带来五大升级,包括全场景智能协同、对话式主动智能、多模态融合交互、个性化情感声音和智慧学习助手。”

在IoT方面,小米AIoT战略委员会主席、小米IoT平台部总经理范典在会上透露,小米IoT平台已连接IoT设备数超过2.71亿;拥有5个以上IoT设备的用户超过510万;Works With Mijia开放生态企业开发组数量超过3800家,与小米IoT合作的酒店,有超过7000间客房接入了小米IoT设备,每个月预计会有12万住店客人体验到小米AIoT场景。

小米发布了Xiaomi Vela软件平台,并宣布了正式开放Xiaomi Vela的Preview计划。据介绍,Xiaomi Vela软件平台是基于开源嵌入式操作系统NuttX打造的物联网软件平台。Xiaomi Vela软件平台能够运行在各种芯片平台,尤其适合物联网设备。Xiaomi Vela主要分为三大部分:底层是NuttX内核、上层是Vela应用框架,而右侧是开发者?具。Xiaomi Vela的初衷是提供丰富的组件和易?的框架,底层NuttX内核提供最基本的任务调度、跨进程间通信、文件系统等基础OS功能,同时也提供设备驱动、TCP/IP协议栈和电源管理等组件;内核之上是Xiaomi Vela提供的应用框架。它主要分为上下两层,下层是为扩展系统服务而提供的通用应用框架,包括OTA服务,数据本地存储服务,以及对图形用户界面和脚本语言的支持,而上层主要是针对不同的物联网应用而开发。

范典也分享了小米IoT的多项技术创新与前瞻技术发布。其中,“小米畅快连”技术可以实现手机发现附近的新设备并且主动弹窗。路由器改密,设备自动回连;从手动验证密码升级为自动验证账号。“小米妙享”技术则打通了小米智能设备间的协同互动功能。利用“小米妙享”,手机即可以成为智能生活的控制中心。

在影像技术方面,小米集团副总裁、手机部总裁曾学忠也带来了小米手机在相机功能上的最新预研成果,公布了伸缩式大光圈镜头技术。 结构方面,该技术采用直立式可伸缩光学设计,通过伸缩结构轻松收纳于手机之中,即用即开,伸缩之间瞭望远方。据介绍,伸缩相机技术有两大特点, 第一,超大光圈,进光量提升300%;第二,引入全新防抖技术,相比传统的镜组防抖方案有着更大的防抖角度,画面清晰度提升20%。

在开源方面,本次大会上,小米宣布正式开源 MACE Micro 微控制器AI框架。

此外,通过2020MIDC小米开发者大会,小米对外公布了智能工厂最新进展和科研成果。如今,小米智能工厂能够24小时无人化黑灯生产,并且实现20分钟快速切换不同机型生产线。此外,小米智能工厂实现了一键标定和换线功能,也是首条直线型高柔性全自动测试线。小米自研的智能制造信息化系统也已经开始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