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嗅早报】任正非:“华为受到百年未闻的打压及围剿”;iPhone12全线跌破发行价

2020-10-29 07:26:42 虎嗅网 

题图来自:视觉中国

各位周四早上好,昨晚又发生了哪些值得关注的新闻呢?咱们一起来看看吧~

困难重重,任正非发声谈华为当下困境

@新京报【任正非:“华为受到百年未闻的打压及围剿”】10月27日,华为心声社区发布了公司创始人任正非近期访问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学校时的发言。任正非讲道,现在美国主张中美科技脱钩,美国是因为开放才走到今天的强大,封闭会重返落后。

发言中,任正非还提及华为,“华为今天遇到的困难,不是依托全球化平台,在战略方向上压上重兵产生突破,而有什么错误。而是我们设计的先进芯片,国内的基础工业还造不出来,我们不可能又做产品,又去制造芯片。我们今天受到百年未闻的打压及围剿。”

iPhone12全线跌破发行价,你买了吗?

@财经网(博客,微博)【iPhone12系列市场价格大幅缩水】iPhone12的涨价高潮结束得比想象中更早,高价没能撑过苹果Apple官网开售的第二天。一夜过后,iPhone12系列市场价格大幅缩水。iPhone12pro的加价空间降至几百元,在一名手机店主10月26日的报价单中,iPhone12已全线跌破发行价,官网价格6799元的机型,她最低能给出6480元。

目前市场上关于iPhone 12的讨论也非常多,也有人认为每年苹果产品破发都是意料之中的事,你怎么看呢?

蚂蚁上市在即,马云再次登顶中国首富

@澎湃新闻【马云最新身家667亿美元,登顶中国首富】近日,福布斯实时数据更新了马云身家,按马云持股阿里巴巴4.8%计算,马云持股市值408亿美元。此外蚂蚁AH定价约68.8元左右,最新市值2.09万亿元,2.43万亿港元,大约3020亿美元,马云持股8.8%,持股市值大约266亿美元。以此计算,马云身家大约为674亿美元。

此时此刻,不禁让人想起马云那句经典的“我对钱没有兴趣”。

土地市场火爆,50城前十月卖地3.2万亿创新高

@虎嗅【50城前十月卖地3.2万亿创新高,“三道红线”后土地市场降温】截至10月26日,全国9城年内卖地均破千亿,50大城市卖地3.2万亿,同比上涨18.8%。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后出人意料火爆的,除了个别城市的楼市,还有土地市场。中原数据显示,截至10月26日,全国9城年内卖地均破千亿,50大城市卖地3.2万亿,同比上涨18.8%,均刷新历史记录。

一大进步!中国摘掉乙肝大国帽子

@中国新闻网【国新办:中国摘掉乙肝大国帽子】10月28日,国新办就“十三五”卫生健康改革发展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中国肺结核报告发病率由2015年的63.4/10万降低到2019年的55.6/10万,5岁以下儿童乙型肝炎病毒(HBV)感染率降至1%以下,摘掉了乙肝大国的帽子,被世界卫生组织誉为发展中国家典范。

WTO迎来新一任总干事

@环球网【尼日利亚籍候选人奥孔乔-伊韦阿当选WTO总干事】据法新社刚刚消息,尼日利亚籍候选人奥孔乔-伊韦阿拉于周三成功当选世界贸易组织(WTO)总干事。这也是该组织迎来的首位非洲籍女性总干事。

熬夜不孤单!全国超过3亿人存在睡眠障碍

@虎嗅【全国超过3亿人存在睡眠障碍,褪黑素销量大涨】数据显示,目前,全国有超3亿人存在睡眠障碍,其中,四分之三在晚上11点以后入睡,三分之一要熬到凌晨1点以后入睡,而在睡眠时长低于6小时的青少年儿童中,13岁到17岁的孩子占比高达89.5%。

数据显示,今年1到9月份,褪黑素的销量同比增长了57%。有数据显示,预计今年,我国睡眠产业的市场规模将达到4000多亿元,2030年将突破万亿元。

我们的睡眠正在催生一个千亿产业,所以你昨晚几点睡的?

我国人均预期寿命增加近1岁

@中国新闻网【我国居民人均预期寿命4年提高1岁】28日,国新办就“十三五”卫生健康改革发展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十三五”期间,中国人均预期寿命从2015年的76.34岁提高到2019年的77.3岁,全国孕产妇死亡率、婴儿死亡率、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分别由2015年的20.1/10万、8.1‰、10.7‰下降到2019年的17.8/10万、5.6‰、7.8‰。

苹果加紧研发自家搜索

@北京商报【苹果秘密加紧开发自有搜索工具,已有重大进步】10月28日消息,苹果正在加紧开发自家的搜索产品。据悉,在对最新版本的iPhone操作系统iOS 14进行的一个鲜为人知的更改中,苹果开始显示自己的搜索结果,并在用户从其主屏幕输入查询时直接链接到网站。两年前,苹果挖走了谷歌的搜索主管John Giannandrea。

药价又要降了

@界面新闻【国新办:第二批中选药品价格平均下降53%】10月28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于学军表示,在缓解看病贵方面,我们着力以降低药价为突破口,实施三医联动。其中推进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着力降低虚高的药价。4个直辖市和7个副省级城市首批25个试点药品中选价格平均降幅达到52%,随后又扩大到全国,第二批中选药品价格平均下降53%。开展药品价格谈判,对进口抗癌药等实施零关税。

2021版熊猫金银纪念币来啦

@新京报【中国人民银行发行2021版熊猫金银纪念币】据中国人民银行官方微信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20年10月30日发行2021版熊猫金银纪念币一套12枚,其中熊猫普制金银纪念币6枚、熊猫精制金银纪念币6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该套金银纪念币正面图案均为北京天坛祈年殿,并刊国名、年号;背面图案均为母子熊猫图,并刊面额、重量及成色。

最后,再来看一组疫情方面的最新消息。

放心,新疆喀什基本排除了疫情蔓延可能性

@界面新闻【新疆喀什:基本排除疫情蔓延可能性】10月28日,新疆召开喀什疫情新闻发布会,官方通报,10月27日0时至24时,喀什地区疏附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2例,全部为之前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截至10月27日24时,喀什地区现有确诊病例22例,无症状感染者161例,均为疏附县报告。到27日17时,完成喀什地区全员核酸检测,除已报告的疏附县183人呈阳性外,其余均为阴性。目前已经可以基本排除疫情蔓延扩散的可能性。

全球新冠疫情还在发酵中,确诊病例超过4354万例

@央视新闻客户端【世卫组织: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4354万例】10月28日消息,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0月28日9时41分(北京时间10月28日16时41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3540739例,累计死亡病例1160650例。

以上就是今天早报的全部内容啦,祝大家周四工作顺利!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