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眼新闻丨三星或考虑取消附赠耳机充电器;退休职工养老金能否按时足额发放?马克龙宣布法国将实施第二次全国“封城”

2020-10-29 07:12:28 和讯名家 

  2020-10-29 周四

  国 内

  网络直播打赏行为规范即将出台,将限制高额打赏等三类行为

  10月28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直播电商与短视频发展年会上获悉,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将在年内针对网络直播打赏行为出台指导规范,预计最快12月出台。21世纪经济报道独家获悉,网络直播打赏行为规范出台的主要目标是解决目前网络直播中存在的激情打赏、高额打赏和未成年人打赏三大问题。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秘书长瞿涛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介绍,谓激情打赏就是一定时间内的不断打赏,对于这类行为平台应当在产品策略上进行调整,给用户设置冷静期。对高额打赏的管理方面,会要求平台对单笔打赏的最高值进行限制。未成年人打赏限制则是通过人脸识别等技术手段尽量减少未成年人的打赏行为。(21世纪经济报道)

  声称500毫升的茶颜悦色只有370毫升?回应:已进行相关排查并纠错

  10月27日,潇湘晨报记者在茶颜悦色南门口店买了一杯"不知冬奶茶"。记者买的四杯奶茶都是常温,且未添加任何配料。据店员称,"不知冬奶茶"的容量大概为500毫升。同时,记者也被茶颜悦色店员告知"不知冬奶茶上面有奶泡,过半个小时后,容量可能会少三分之一左右。"之后,记者用量杯进行了测评,茶颜悦色的"不知冬奶茶"容量为370毫升。28日晚,茶颜悦色通过官方微信回应此事,解释为何会存在这种现象,承认杯体容量与广告物料信息给大家带来误导,目前已在内部进行相关排查、纠错。(潇湘晨报)

  退休职工养老金能否按时足额发放?人社部回应

  今年社保费减免力度空前,企业往养老“资金池”放的资金少了,退休职工养老金会不会受影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8日回应,保发放提前进行了准备和安排,也有比较雄厚的物质基础,能够确保企业退休职工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人社部养老保险司司长聂明隽介绍,前三季度企业养老保险基金运行总体平稳,甚至还好于预期。从基金收支看,总收入2.1万亿元,总支出2.8万亿元。虽然短期收入低于支出,但基金累计结余4.5万亿元。(新华社)

  60分钟完成95道题,考生吐槽国开行笔试题量大、难度高

  继六大行之后,28日晚间,#国开行笔试#话题短暂登上微博热搜榜。有考生在微博吐槽称,考试题量太大,95道行测题只给了1小时的作答时间,再加上英语单选完形阅读,比考研英语难度还高。此外,有不少考生反映,考试系统出现问题,鹰眼系统提示不在范围内,时间显示也有误,甚至还有考生无法交卷。(新浪金融研究院)

  双11期间预计日均快递业务量达4.9亿件

  10月28日,国家邮政局举行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专题新闻发布会。据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边作栋介绍,今年的旺季范围自11月初至2021年春节(2月12日)前夕,共计103天。其中,“双11”期间(11月11日至16日)将出现旺季峰值,预计日均快递业务量达4.9亿件,约是日常业务量的2倍。(国家邮政局官方微博)

  国 际

  谈判重启,Tiffany或同意降价出售给LVMH

  美国时间10月27日上午,《金融时报》率先援引四位知情人士消息称,美国高级珠宝世家Tiffany正在积极重启与法国奢侈品集团LVMH的收购价格谈判,Tiffany近期释出愿意降价出售的意向。综合多家外媒报道,Tiffany和LVMH双方协商后的收购价格大概在每股130至133美元之间,低于原价135美元。多家媒体也报道称,Tiffany方面正在争取让LVMH作出担保,除了收购价格调整之外,该集团不会再对双方此前达成的并购协议做更多修改。(界面新闻)

  苹果之后 三星或考虑取消附赠耳机充电器

  有业内消息称,三星电子正在考虑将Galaxy S21包装中排除随机附赠的耳机和充电器。考虑到市场环境,即使它没有取消充电器,也有很大可能将耳机取消。一位业内人士说:“Galaxy除了和iPhone在功能和设计上有一定的相似性之外,它们的行为对市场政策风向也有很大的影响。”而三星可能将采用苹果(取消随机赠送充电器、耳机)的环保政策。(新浪科技

  AMD将350亿美元收购赛灵思

  据道琼斯旗下网站MarketWatch报道,美国半导体巨头AMD周二表示,已经同意以350亿美元全股票交易收购赛灵思(Xilinx)。预计该交易将在2021年底完成,合并后的公司将拥有13,000名工程师,采取全部外包的生产策略,主要依靠台积电进行生产。根据协议,AMD股东将拥有合并后公司的74%左右股权,赛灵思股东拥有其余26%。(央视财经)

  马克龙宣布法国将实施第二次全国“封城”

  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地时间10月28日晚发表全国电视直播讲话,他首先表示,当前法国的第二波新冠疫情很严重,比第一波疫情更加困难和致命,因此现在必须采取有力措施应对,否则医疗系统将面临饱和。他指出,“群体免疫”不可取,那意味着成千上万生命的损失。马克龙随即宣布法国将于10月30日正式实施第二次全国“封城”,为期一个月。法国官方今后每两周将对疫情进行评估,如果届时疫情有所缓解,可能适当放松管制措施;反之还将进一步加强管制。人们需要尽可能留在家中。人们外出的主要理由与今年春季第一次“封城”时的情况基本相同,即外出工作、购买日用品、去医院急诊以及体育锻炼。(中国新闻网)

  加拿大:孟晚舟案听证会再度举行

  温哥华当地时间26日上午10点,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引渡案听证会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再次进行。这一轮听证会主要围绕“程序滥用”进行审理,听证会将对加拿大参与逮捕孟晚舟的多位执法人员进行交叉询问。华为公司当地时间26日发表声明说,在为期五天的听证会过程中,孟晚舟的律师将证明美国特朗普当局指导加拿大联邦警察和边境管理局官员,采用欺骗和不正当手段对其进行搜查,进而违背了法庭的逮捕令,侵犯了孟晚舟的权利。华为将继续支持孟晚舟,并揭露其权利受到侵犯的真相。(央视网)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中国经营报(博客,微博)。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