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锡进:马云演讲震动经济圈 中国太需要有人创新

2020-10-26 12:14:20 新浪网 

新浪科技讯 10月26日上午消息,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今日发表微博表示,10月24日马云在上海的演讲引起了很大震动,尽管自己并不太懂金融圈,但应鼓励、包容一些不同乃至尖锐的声音。经济领域的争论应该就事论事,避免朝政治上纲上线,那样才能共同促成宽松的思想氛围,让新锐的想法迸发出来,并有机会步入实践。

以下为胡锡进微博全文:

马云的演讲在经济圈引来很大震动。我不太懂金融,也分辨不准这一演讲在金融圈所牵动的利益关系。但我认为,我们的社会需要有能带来触动甚至震动的讨论,体制应该鼓励、包容一些不同乃至尖锐的声音。经济领域的争论应该就事论事,避免朝政治上纲上线,那样才能共同促成宽松的思想氛围,让新锐的想法迸发出来,并有机会步入实践。中国太需要有人创新,有人在前面闯了,原有的利益格局也应该承受危机感。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