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嗅早报】华为Mate40系列手机起售价899欧元;巴西总统拒绝购买中国疫苗

2020-10-23 07:24:21 虎嗅网 

各位早上好,本周即将过去,看虎嗅早报为你准备了哪些最值得关注的信息和热点~

首先集中来看华为Mate40系列全球线上发布会都透露了哪些重要信息。

余承东再谈美国对华为禁令

@虎嗅【余承东再谈美国对华为禁令:华为现在处于非常艰难时刻】10月22日晚间,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华为Mate40系列全球线上发布会上再次谈及美国禁令时表示,华为现在处于非常艰难的时刻,我们正在经历美国政府的第三轮禁令,这一禁令极不公正,导致我们处境艰难。

“对于华为来说,不管处境多么艰难,我们承诺持续展开技术创新,将最佳的技术和创新带给消费者,提升人们的生活,提升大家的工作效率,我们将信守承诺,谢谢大家的信任和支持。”

Mate40系列手机起售价公布

@虎嗅【华为Mate40系列手机起售价899欧元】10月22日,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公布了Mate40系列售价。

Mate40 官方售价:899 欧元起售;

Mate40 Pro 官方售价:1199 欧元起售;

Mate40 Pro+ 官方售价:1399 欧元起售;

Mate40 RS 官方售价:2295 欧元起售。

华为应用市场已成全球第三

@虎嗅【华为应用市场已经成长为全球第三】HUAWEI Mate 40系列全球线上发布会上,华为应用市场已经成长为全球第三,同时华为面向海外用户正式发布海外搜索引擎、地图、文档应用。此外,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透露,华为的穿戴式设备在市场份额上排名全球第一。

接着来关注几则大公司动态。

蚂蚁集团股价或高达101元

@新浪财经【瑞信给予蚂蚁2021年最高估值4610亿美元,股价超100元】 10月22日消息,瑞信发表研报,瑞信预测蚂蚁集团在2019年到2022年收入复合增长率为54%,公司净利润率稳定在30%-31%,最高给出公司4610亿美元的估值,按此计算,蚂蚁股价高达101元,折合117.6港元。

“短视频第一股”来了?

@中国证券报【“短视频第一股”来了?快手被传上市】 10月22日,有媒体报道,国内短视频平台快手公司确定赴港上市,并已经确定了美银以及摩根士丹利为保荐人。

对于上市的时间,快手公司上市团队的目标是赶在2021年第一季度挂牌。截至记者发稿前,快手官方未回应该传闻。

猿辅导完成22亿美元融资

TechWeb【猿辅导在线教育完成22亿美元融资,投后估值155亿美元】 10月22日消息,据报道,猿辅导在线教育公司近期已完成G1和G2轮共计22亿美元融资。融资完成后,猿辅导的估值达到155亿美元。

原油宝公司已注销

@虎嗅【原油宝公司已注销】企查查显示上海厚旭科技有限公司于2020年8月16日正式注销,注销原因为决议解散。企查查工商信息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14年5月7日,公司所属行业为科技推广和应用服务业,公司注册资本为100万元,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周彩艳。

极兔速递被封杀

@21财经【韵达、申通、圆通联手封杀极兔速递,后者与拼多多关系匪浅】 10月22日,多家韵达加盟商近期确认,10月19日,韵达在内网发布了《关于全网禁止代理极兔业务的通知》,正式封杀极兔。另据多家通达系加盟商透露,此前,申通、圆通已发布类似通知。

关于5G的动态

@第一财经【工信部:5G网络成本会越来越低】 针对近期市场上出现“5G技术很不成熟、运营成本极高、不易消化成本”等争议。工信部新闻发言人、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22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适度超前建设是公共基础设施的普遍特点,随着规模化的部署,网络成本会越来越低。

@C114通信网【美国政府将为巴西提供10亿美元融资,以阻止华为进入当地5G网络】 北京时间10月22日消息(艾斯)据CNBC报道,美国政府已经加大了对华为的打击攻势,华盛顿方面将向巴西提供融资,从而有效阻止华为进入巴西的下一代5G网络。

在周二访问巴西期间,美国进出口银行(EXIM)和美国政府官员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以“确定可能的融资机会”,融资金额最高可达10亿美元。

@环球网【印度将推出“白菜价”5G手机:售价不到500元】 据外媒10月21日报道,近日印度电信运营商Reliance Jio计划在一年内推出一款价格在5000卢比(约合人民币452元)的5G智能手机。

看几个大公司财报。

三只松鼠

@同花顺(300033,股吧)财经【三只松鼠(300783,股吧):第三季度净利同比增长162%】 三只松鼠(300783)22日晚发布第三季度财报。当季,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645万元,同比增长161.72%。

好未来

@虎嗅【好未来第二季度净收入11.033亿美元,同比增长20.8%】10月22日,好未来教育今日盘前公布其截至2020年8月31日的2021财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务报告,财报显示,季度净收入从上年同期的9.132亿美元增长到11.033亿美元,同比增幅为20.8%。归属于好未来的净利润为1500万美元,同比扭亏,上年同期归属于好未来的净亏损为2350万美元。

分众传媒

@同花顺财经【分众传媒(002027,股吧):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长61.90%】 分众传媒10月22日晚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营收为78.75亿元,同比下降11.57%;净利为22.02亿元,同比增长61.90%。第三季度净利润为13.79亿元,同比增长136.77%。

看两则大佬动态。

郭台铭清仓阿里巴巴

@虎嗅【郭台铭清仓阿里巴巴,月内套现30亿港元】10月22日,富士康科技集团公布,以每股310.68美元沽售63万股阿里巴巴ADS,交易额近1.96亿美元(约15亿港元)。

10月9日,鸿海精密在向交易所提交的文件中显示,子公司Foxconn Ventures卖出63万股阿里巴巴的ADS。交易日期是10月8日,总交易金额为1.863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5亿港元)。一个月内两次减持,共套现近30亿港元,获利19.4亿港元。

王健林建议川商少打麻将

@虎嗅【王健林喊话川商,要破除安逸、搓麻勾兑等地域文化中的消极部分】10月22日,在天府论坛中,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企业家精神最重要的是创新、勤奋和坚持。

在当前的困难和挑战下,尤其要具备这种精神。王健林建议四川商人少打麻将,要破除安逸、搓麻勾兑等地域文化中消极的部分,树立积极向上的新形象。

关于疫苗的两个消息。

巴西总统拒绝购买中国疫苗

@虎嗅【巴西总统拒绝购买中国疫苗,斥责卫生部长叛国】巴西卫生部长帕祖洛当地时间20日与各州州长会晤后,宣布将购买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并将其纳入国家免疫计划。

然而,巴西新闻网站“G1”21日称,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当天表示,“巴西不会购买中国疫苗”,巴卫生部随后发布声明称,“无意购买中国疫苗”。

牛津新冠疫苗试验志愿者去世

@虎嗅【牛津新冠疫苗试验志愿者去世:此前接种可能是安慰剂】据《每日邮报》报道,近日,巴西一参加牛津疫苗试验志愿者死亡。该志愿者是28岁的医生Jo?o,死因是新冠肺炎并发症。

据巴西媒体报道,该名志愿者并没有接种疫苗,而是接种了安慰剂,即属于对照组成员。Jo?o自今年3月以来一直在医院工作,7月参与牛津大学和阿斯利康联合研发的疫苗试验。

斯诺登获俄罗斯永久居留权

@环球网【外媒:俄罗斯已给予斯诺登永久居留权】 环球网援引路透社报道,塔斯社援引斯诺登律师的话称,俄罗斯已给予斯诺登永久居留权。

以上就是今天的早报~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