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大举进军5G自动驾驶,团队规模有望扩展至万人

2020-10-22 13:47:19 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许诺)10月22日,中国移动在江苏苏州举办5G自动驾驶峰会。中国移动副总经理赵大春在致辞中透露,中国移动对5G自动驾驶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和支持,公司进行了组织机构改革,由总部政企事业部统筹,上海产研院牵头的相关团队规模已超3000人,未来有望扩展到万人规模。

赵大春指出,新基建背景下,自动驾驶项目的建设进度超出预期,在全国范围内,已建成智能网联、自动驾驶示范项目超过60个;在建项目中,仅中国移动支撑的已近百个。

“5G自动驾驶项目呈现出遍地开花之势,产业发展即将进入爆发式增长阶段。”赵大春表示,车路协同自动驾驶是5G最典型的应用场景之一,也是中国移动当前重点发力、持续推进的关键领域。

在自研技术方面,赵大春表示,上海产研院聚焦自动驾驶能力建设,将车联网作为集团级战略项目,以年均3亿以上的投资规模,围绕车路协同、高精度定位、智能网联等核心领域开展深度攻关,实现了50余项成果转化,覆盖了上海、北京、浙江、江苏、湖北等20余个省份。

而在峰会举办地苏州,5G车联网城市级验证与应用也是国家首批、长三角地区唯一一个5G新基建车路协同项目,将建成全国首批城市级的5G车联网应用,改造5G智能网联道路224.75公里,支持百万级设备或千万级数据并发,实现20万以上接入用户及150个应用场景。

自动驾驶生态上,赵大春表示,中国移动联合47家单位牵头成立了“5G自动驾驶联盟”,目前已经扩大到近150家,涵盖高校、车企、研究院所、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商,实现了在技术、标准、应用等多方面的成果共享。

“展望未来,我们认为,自动驾驶的发展路线主要是由单车智能向车路协同演进,在这个过程中,5G将扮演关键角色”,赵大春表示,自动驾驶商用落地将呈现出“从封闭到开放、从低速到高速、从载货到载人”循序渐进的特点。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许诺 编辑 王进雨 校对 危卓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