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卖疯了!苹果官网被挤爆,电商平台瞬间售罄…大型真香现场?

2020-10-17 07:31:37 和讯名家 

大型真香现场?

北京时间14日凌晨,苹果公司举办线上发布会,共发布了4款5G手机、智能音箱HomePod Mini和MagSafe无线充电器。虽然Phone 12系列发布以来遭到网友的疯狂吐槽,但是从16日电商及苹果官网预约情况来看,iPhone 12系列仍然是今年最受欢迎的手机……

16日晚,苹果官网和多个电商平台开启iPhone 12系列预售,然而,据大批网友反映,苹果官网因预售过于火爆出现卡顿,甚至一度崩溃了。

有些网友表示,虽然官网崩溃影响购买效率,但最终还是买到了……

除了崩掉的苹果官网,部分电商平台的部分机型也很快售罄,显示缺货。

开售前的预约量也能窥见iPhone12系列的火爆。据第一财经,截至16日8点,京东和苏宁预售平台已有超过160万人预约,超过去年iPhone11系列的三天预售总和。另据新京报分析,作为iPhone全面拥抱5G的第一代产品,iPhone 12系列受到了市场的格外关注。天猫平台显示,在10月14日发布会首日,平台上消费者对iPhone 12系列新品的关注热度是去年同期的两倍。

iPhone 12系列亮相?被网友疯狂吐槽

北京时间14日凌晨,苹果公司举办线上发布,共发布了4款5G手机,分别是:

iPhone 12:先进的双摄系统,6.1英寸屏幕,国行售价6299元起,10月16日开始预购。

iPhone 12 Mini:先进的双摄系统,5.4英寸屏幕,国行售价5499元起,11月6日开始预购。

iPhone 12 Pro:Pro 级三摄系统,6.1英寸屏幕,国行售价8499元起,10月16日开始预购。

iPhone 12 Pro Max:Pro 级三摄系统,6.7英寸屏幕,国行售价9299元起,11月6日开始预购。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iPhone 12系列不再附赠耳机和充电器,苹果公司iPhone产品线营销副总裁凯安·德兰斯对此回应称,iPhone有很多新功能吸引消费者购买,这个定价也合适。用户家中有很多充电器和耳机堆着不用,这么做是出于环保的考虑。

网友却不买账,纷纷吐槽:“想钱想疯了、干脆手机也别卖了”...... ?

具体来看:

iPhone 12/iPhone 12 Mini??

iPhone12和iPhone 12 Mini有黑、白、红、绿、蓝五种颜色。内存选择方面,两款机型内存容量可供选择为64/128/256GB。

iPhone 12配备6.1英寸屏幕,边框更小,比上一代薄11%,体积缩小15%,重量轻了16%。iPhone 12的盖板采用了一种叫超瓷晶面板,具有更强的硬度是之前的4倍。

为了支持5G网络,苹果重新设计了iPhone 12的框架,包括铝制中框的天线。新机一共有五种颜色,分别是黑色、白色、红色、绿色和蓝色。

网络方面iPhone 12针对5G网络进行了优化,iPhone 12具备智能数据模式,它会判断用户是否需要5G网络,并在自动选择4G还是5G。

苹果表示,在美国所有iPhone 12支持5G毫米波。通过与运营商的合作,在理想情况下网络最高速率可达3.5Gbps。在中国,iPhone 12 支持的5G是Sub-6GHz 标准。

屏幕为OLED的Super Retina XDR Display,峰值亮度是HDR的两倍,1200尼特。支持Dolby Vision、HLG和HDR 10。

摄像方面,iPhone 12/12 mini用广角+超广角的双摄设计,广角镜头光圈大小为?/1.6,超广角的光圈大小为?/2.4,两颗镜头均为1200万像素。

支持无线充电。苹果还推出了一系列磁吸配件。

在配置方面,iPhone 12 mini 与 iPhone 12 基本相同,但尺寸从6.1英寸缩小到了5.4英寸。苹果称,iPhone 12 mini是全球最小、最轻的5G手机。

iPhone 12 Pro/iPhone 12 Max??

与iPhone 12相比,iPhone 12 Pro与iPhone 12 Pro Max的提升主要体现在机身材质、屏幕尺寸、LiDAR激光雷达扫描仪以及影像能力上。

iPhone 12 Pro与iPhone 12 Pro Max采用了磁控涂层工艺的不锈钢材质机身,整体呈现出了更加耀眼精致的亮金色外观。

影像系统方面,iPhone 12 Pro与iPhone 12 Pro Max更新了新一代的7P镜头主摄,明显改进抗眩光能力,光圈也提升到了f/1.6水准。根据苹果介绍,iPhone 12 Pro系列这次有了更好的防抖能力,摄像头传感器每秒可以通过5000次微调整提升防抖效果,因此弱光环境的拍摄性能提升幅度高达87%。

另外全新的ProRaw照片格式能够同时记录下4个摄像头拍摄的图片,然后再通过深度融合技术将照片合成到一起,实现更完美的整体效果。

此外,在年初iPad Pro上出现的LiDAR激光雷达扫描仪功能也出现在了iPhone 12 Pro与iPhone 12 Pro Max的身上,不仅可以更快的对焦、大幅提升夜景模式的拍照效果,还可以进一步提高AR类别应用的运行速度和效果。

屏幕更大,分别为 6.1 英寸和 6.7 英寸,四种颜色,深空灰、银色、金色和深蓝色。内存容量方面,两款机型内存容量可供选择为128/256/512GB。

屏幕依然是 Super Retina XDR 屏幕,分辨率提升到 2778x1284,458 的 ppi。

硬件方面 Pro Max 更新了一个 65 毫米的长焦镜头(Pro 为 52 毫米),而且都添加了新硬件-传感器位移式 OIS,可以实现主动光学防抖。

Apple ProRAW,支持 RAW 格式拍摄,这个对于摄影爱好者来说应该是一项实用的功能。

Pro video,支持 10-bit HDR 视频录制,同时也是首个支持杜比视界视频直接录制和编辑的手机。

此外,iPhone 12 Pro的背面还配有LiDAR扫描仪。它可以用于AR、房间扫描等等。LiDAR扫描仪还有助于弱光自动对焦,缩短拍照时间。

iPhone 12 Pro系列的防尘防水等级达到IP68级,苹果宣称其能在水下6米坚持30分钟。

从预售情况来看,此次最受欢迎的型号为iPhone 12 128G的蓝色。

苹果股价反应平平

14日发布会结束后,由于缺乏惊喜,苹果股价一度跌近4%,截至收盘,跌2.65%,报121.1美元,市值2.07万亿美元。

而iPhone 12系列在中国市场的火爆开售,似乎也没能提振股价,截至发稿,苹果股价表现平平,微跌0.06%,报120.64美元,市值为2.06万亿美元。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证券时报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