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赵大春:9月已开通5G基站超35万 提前完成全年目标

2020-10-14 14:58:46 新浪网 

新浪科技讯 10月14日下午消息,2020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今日开幕,在数字经济领导者论坛上,中国移动副总经理赵大春发表主旨演讲。

赵大春表示,当前我们正面临着四个前所未有的新形势:一是国际形势确定因素增加,国内经济社会发展的压力仍大,政府对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二是5G新基建进一步推高社会政府、社会大众对5G的热情,社会各界对5G的关注度,特别是对5G的期待前所未有;三是疫情加速传统企业和科技企业的发展分化,传统企业面临的严峻形势也是前所未有的;第四,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数字化转型,产业借力5G转型,借力5G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需求也是前所未有的。

同时,在数字化转型推进中大家急需实现四个转变,一是在新形势下加快构建新发展模式,需要我们从要素向要素+能力的创新发展转变;二是数字化转型是一项系统性工程,需要我们从力量分散、单点探索向系统布局、重点突破转变;三是后疫情时代,线上化、云化、智能化提速,加速从建设单一型向5G+云+DICT的综合支撑转变;四是产业互联网壁垒深,跨界融合难度大,需要从以我为主向5G时代的新生态合作转变。

“我们认为,5G不仅仅是一张网,更是新技术革命的加速器。5G正在加快成为驱动各行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引擎。但5G唯有与新技术、新模式相结合,5G的发展才能够催生出无限的可能。”

他透露,截至今年9月,中国移动已经提前完成了全年的建设目标,开通5G基站超过35万座,在全国所有地市级以上城市和部分重点县城已经实现了5G的网络商用。

在应用方面,中国移动持续推进5G发展加快5G融入千行百业,已经打造完成了100个涉及各行业的5G行业应用的标杆,在15个细分领域已经具备了5G垂直行业应用大规模推广商用的能力,比如5G车路协同,5G+高端制造业,5G+智慧物流等。

赵大春透露,在15个细分领域,中国移动5G的商用案例已经达到2000个,签约金额多达几十亿。他表示,而这仅仅只是一个开始。(张俊)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