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总嘿嘿嘿:斗鱼虎牙合并背后,一场资本碾压的胜利!

2020-10-13 15:48:03 和讯科技 


     昨日晚间,斗鱼与虎牙两大游戏直播平台半年之久的合并传闻终于“靴子落地”。斗鱼、虎牙按照市值进行1:1合并,合并后公司为腾讯控股公司,预计将在2021年上半年完成。根据合并协议,虎牙将通过以股换股合并收购斗鱼所有已发行股份,包括由美国存托凭证(ADS)所代表的普通股。斗鱼在合并前已发行的股份及ADS将取消,斗鱼将成为虎牙私有全资子公司,并将从纳斯达克退市。

  对此,财经脱口秀短视频博主黑总在《黑总嘿嘿嘿》节目中表示,这次合并,最大的赢家既不是斗鱼也不是虎牙,而是腾讯。腾讯成为赢家这件事,在合并前就看得出。彼时,腾讯在虎牙的占股接近40%,投票权超过了50%,这也就是说,关于虎牙的未来走向,马化腾可以一票通过,拥有绝对控制权,而在斗鱼方面,腾讯占股以及投票权也接近40%。所以,合并是一场必然事件。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8月,腾讯从欢聚时代和虎牙CEO董荣杰手中买了3000多万的B类普通股,此举也被外界视为腾讯索要控制权的一种表现,对于董文杰来说,预料到结局提前套现。

  此外,黑总认为,除了整合二者外,腾讯还有三个诉求。首先,斗鱼、虎牙已经开始走向正轨赢利了,证明这条赛道是跑的通的,再加上双方的财务数据相差无几,合并对于腾讯来说是最好的结果,毕竟资本家是要赚钱的。

  其次,腾讯的投资风格一向是“广撒网”。早年间做电商不行,腾讯对京东进行投资,但后期又在拼多多身上下注,可谓是一碗水端平。同时,腾讯投资快手后,也对短视频赛道“不死心”,微视、火锅等产品也相继诞生,虽然目前并没有太大起色。

  第三,游戏直播的赛道,王思聪都已经不玩了,马化腾却一直在坚持。可惜的是,企鹅电竞一直不温不火,这次合并后,资源、流量都可以进行倾斜,不仅企鹅电竞能受益,也能和腾讯的主营业务游戏互相倒流,促进用户粘性。(完)

   注:本文观点整理自和讯网出品的首个财经评论类脱口秀节目【黑总嘿嘿嘿】,可在各大媒体平台搜索观看原视频。

(责任编辑:张春元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