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入“阿里系”,众信旅游实控人冯滨向阿里网络转让5%公司股份

2020-09-29 21:20:10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王胜男)9月29日,众信旅游(002707,股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信旅游”)公告宣布,众信旅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冯滨与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里网络”)于今日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阿里网络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受让冯滨所持有的众信旅游4547.03万股股份,约占众信旅游总股本的5%,转让价格为8.46 元/股,转让价款总额为3.85亿元。

本次权益变动后,冯滨持有众信旅游24.25%股份,仍为众信旅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同时,众信旅游表示,冯滨拟以借款方式将上述全部股份转让价款提供给众信旅游使用,主要用于日常经营。公告称,本次借款可以解决众信旅游流动资金的需求,优化公司借款结构,降低融资的综合成本。

转让股份的同时,众信旅游同日还与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另一企业浙江阿里旅行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里旅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同意相互提供合作资源支持;众信旅游同意在产品方面给予阿里旅行包括但不限于平台分销、采购价格、结算、优先供应、独家代理等各方面政策的支持;双方还同意探索和推进“旅游线下新零售”商业模式,在渠道端探讨品牌联合及规划,并将在双方均同意的地区尝试开设试点门店,并依据门店的实施、成型及综合收益优先的原则确定下一步的发展规划以及品牌联合。此外,阿里旅行还同意为众信旅游在支付系统方面提供方案。

同时,众信旅游还拟与阿里旅行共同出资设立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合资公司”),主要从事旅游产品分销解决方案系统能力输出以及旅游产品分销平台业务。该合资公司注册资本1.5亿元,众信旅游与阿里旅行分别出资6750万元及8250万元,各占全部注册资本的45%及55%。

疫情冲击之下,在众信旅游之前,另一家传统旅行社凯撒旅业曾引入京东战投。今年4月,京东全资子公司出资4.5亿元参与凯撒旅业定增,并在发行完成后成为凯撒旅业持股5%以上的股东;随后在今年6月,凯撒集团收购京东所持的途牛股份,总购买价为4.58亿元。

新京报记者 王胜男

编辑 郑艺佳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