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盒马组建盒马优选事业部?正式进入团购赛道

2020-09-28 17:18:24 新浪网 

新浪科技讯 9月28日下午消息,据《晚点 LatePost》报道,在阿里巴巴9月中旬的一次集团总裁会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张勇宣布由盒马事业群组建盒马优选事业部,正式进入社区团购赛道,由盒马总裁侯毅直接负责,向阿里巴巴B2B事业群业务总裁戴珊汇报。新浪科技就此向盒马方面求证,后者暂无回应。

社区团购在今年再次成为巨头关注的焦点。7月,美团发布组织调整公告宣布成立“优选事业部”,进入社区团购赛道,由美团高级副总裁、S-team成员陈亮负责。同时,原小象事业部更名为“买菜事业部”,继续加速发展美团买菜业务,负责人为辛崇阳,向陈亮汇报。而在此之前,滴滴已开始以小程序的方式小范围测试“橙心优选”,彼时滴滴方面称,和跑腿、货运等类似,橙心优选也是对新业务的尝试探索之一。而最近橙心优选App已正式上线,与小程序功能相同,用户选择自提点后即可选购商品。

拼多多不仅上线了“多多买菜”小程序,还申请注册了多个与之相关的商标。而阿里巴巴则多路出击,菜鸟则借菜鸟驿站进军团购等服务领域,与大润发、欧尚等全国连锁商超合作,升级为数字社区生活站。此外,饿了么也开始招兵买马,组建团队,大举进入郑州。

社区团购并不是新的风口,但今年一个明显的不同是众多巨头的下场。不论是基于原有业务的自然延展,还是为构建完整生态而躬身入局战,亦或是为了寻求更多想象空间进行的探索,试水都只是第一步。巨头们注定将为社区团购的行业格局带来新的变量,而在疫情常态化且线上化全面推进的今天,社区团购也可能是巨头们全力押注的方向。(何畅)

(责任编辑:王荣智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