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公司与清华大学达成110周年校庆专项合作

2020-09-28 17:09:01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程铭劼 实习记者 赵博宇)9月28日,腾讯公司和清华大学达成了校庆专项合作,此次合作以清华建校110周年为契机,双方将在科研、新文创、大学生实习及青少年科学教育等多个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据了解,为了降低疫情对大学生实习和就业的影响,腾讯公司与清华大学计划于2021年启动“云实习”探索项目。腾讯将开放多个科学实验室,以及腾讯影业、阅文集团、腾讯视频、腾讯游戏等多个核心业务机会,在“腾讯青年行”小程序上为清华在校学生提供不少于100个“线上+线下”结合的云实习岗位。而在此之前,腾讯云已为清华大学生物医学交叉研究院相关实验室提供了海量高性能计算、存储资源,助力新冠药物的研发。

此外,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腾讯影业和润禾传媒出品的电视剧《我们的西南联大》此前于2019年8月在清华园正式开机,目前已经完成拍摄。同时,腾讯还将继续联合清华大学举办第三届腾讯青少年科学小会。

“清华大学的历史,是民族百年奋斗和崛起的缩影,也是承载近代中华民族奋斗精神的重要文化IP。科技、文化、责任,贯穿清华百年辉煌。”腾讯集团副总裁、阅文集团首席执行官、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表示,“站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的历史节点,作为一家以互联网为基础的科技文化公司,腾讯很高兴能与清华大学一起探索新科研,发力新文创,拓展新实践,培育新青年,助力清华大学走向下个百年辉煌。”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