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CEO胡晓明:蚂蚁上市后 最重要的就是投入科技和技术

2020-09-27 21:01:50 和讯 

蚂蚁集团CEO胡晓明上海外滩大会表示,蚂蚁上市后,最重要的就是投入科技和技术。蚂蚁的基因不是金融而是科技,科技是推动蚂蚁业务每一次进化的最核心动力。9月18日,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委公告,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

今年以来,蚂蚁在科技领域的战略布局明显加速,6月,其自研分布式数据库OceanBase成立公司独立商业化运作,由胡晓明亲自任董事长;6月底,蚂蚁集团完成更名,从蚂蚁金服变为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强化科技公司定位;7月,全新推出“蚂蚁链”,加速推动区块链从前沿技术发展成科技产业,并融合其他技术构建价值网络。

胡晓明强调,蚂蚁的基因不是金融,而是科技。“在蚂蚁16年的发展历史上,科技每一次都扮演了最重要的角色,驱动着蚂蚁业务不断进化。”

“我们的技术战略长跑,不是百米冲刺,而是马拉松”,胡晓明说,“上市以后,面向未来,蚂蚁最重要的事是投技术。我们将进一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投入资金用于强化科技研发实力,增强产品和技术创新,为长期战略发展夯实技术基础。”他指出,未来重点投入研发人工智能、风险管理、安全、区块链、计算及技术基础设施五大技术领域。

他强调,蚂蚁多年来的科技投入,不同于传统的按前中后台或行业细分的金融科技应用,也不同于一般意义上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的产业化、平台化。蚂蚁科技基于在五大技术领域中的深度自研,为各类金融科技应用提供计算、可信、隐私、智能和物联等基本要素,全流程全视角支撑数字金融的体系结构,保障数据流、资金流的高效、安全、智能与普惠。

胡晓明表示,金融科技带来的变化非常显著,在中国,金融科技的代表性应用——移动支付正在打破传统的胡焕庸线,它让东西部金融服务差距缩短了15%。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