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轻人朋友圈使用报告》

2020-09-27 12:05:29 和讯名家 

以上就是本次调研的全部结果。

在统计问卷数据的过程中,我们其实发现,不同年龄段的受访者对于朋友圈的态度有着十分微妙的变化。

涉世未深的年轻人们,似乎更愿意在朋友圈“我行我素”地分享属于自己的快乐、伤感、抱怨等情绪。稍微长大一点、走入职场和工作的青年,逐渐开始背上包袱,也开始对自己的社会形象进行小心翼翼的管理。而再过个5-10年,等这群年轻人成为社会中的中流砥柱,他们对于曾经感到不适应的社交压力,已经变得习以为常,甚至游刃有余。

意大利作家埃莱娜·费兰特在《失踪的孩子》一书中,写道:“成熟意味着停止展示自己,并学会隐藏自己。”

那些在朋友圈里消失的真心话和自我,也许,就是长大的代价吧。

作   者 | 何书瑶

设   计 | 戚   震

编   辑 | 小   唐

你喜欢我们的报告吗?从上周开始,我们会不定期挑选一些热门或有趣的选题作为征集,看看大家对于各类话题的看法。本周我们聊的是“你心目中的另一半”,看看大家搞对象时都看重哪些特质。扫描下面的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就可以填写问卷了。

来和我们聊聊你心目中的另一半吧。

(扫我填写问卷)

今日互动

你有哪些话想在朋友圈分享却最终没能发出来呢?或者,你是从那一刻开始不愿意发朋友圈了?留言告诉我们,DT君将为幸运读者送上66元「自由表达基金」

这是DT君2020年第 112 篇走心原创。拜托大家每次看完文章,文末的【转发】 + 【赞】 + 【在看】顺手点一遍,让微信知道你爱DT君,才能第一时间收到推送。

走心原创,需要铁子们的支持,拜托啦!

推荐阅读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DT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