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张平安:宁可向前一步死,绝不退后半步生

2020-09-23 12:13:22 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 (记者陆一夫)9月23日,华为消费者业务云服务总裁张平安在华为全联接大会上演讲称,去年5月16日后,大家知道,我们在海外新的手机不能继续使用谷歌服务,所以我们下决心构建华为自己的移动服务(HMS)应用生态,来支持华为1+8+N的智能硬件战略,构建全场景智慧化的移动服务生态。

他表示,下定决心构建一个全新的生态是不容易的。面对自去年以来的巨大压力和挑战,华为选择的是宁可向前一步死,绝不退后半步生。我们从全公司调集了数千名工程师,打造了华为移动核心服务HMS Core。这一年过去了,令人欣慰的是HMS不仅生存了下来,而且现在已经绽开了美丽的花朵,每天都有更多的应用上架到华为应用市场,每天都有更多的开发者加入到了HMS生态大家庭。

HMS已成为全球第三大移动应用生态。全球开发者加入HMS生态的数量快速增长,今天已经达到180万,相比去年同期几乎翻倍;集成HMS Core的应用有9.6万个,同比也翻了一翻;华为应用市场的月活用户已达4.9亿,今年1月份至8月份的应用分发量超过2610亿。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陆一夫 编辑 李薇佳 校对 陈荻雁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