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和AMD获得向华为供货许可

2020-09-22 07:38:48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9月21日,据媒体报道,英特尔(INTC.US)官方表示,已获得向华为供货的许可。

  英特尔公司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杨旭今天发表署名文章,阐述英特尔中国在未来的不确定环境中如何应对和布局以及自我的思考。他表示,产业界需要坚定一个信念,越是危机越要把握发展趋势。杨旭表示,越是危机,越要投资创新、投资未来;中国是不断成长的市场,市场在哪里,资金就要投向那里。因此英特尔将继续投资中国,因为选择中国就是选择加速发展。

  近日,英特尔、美光科技(MU.US)、韩国三星、SK海力士、台积电(TSM.US)、联发科,中芯国际(00981)等多个芯片厂商均向美国商务部提交了在9月15日以后继续对华为供货的许可证申请。目前已经获得许可的有AMD(AMD.US)、英特尔。

  华为方面,在9月10日召开的华为开发者大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宣布:为了突破美国的包围圈,华为公司开发的鸿蒙系统将升级至2.0版本。

  他透露,去年华为手机全球出货量2.4亿,位居全球第二。今年上半年跃居世界第一,但已出现缺货。

  余承东呼吁国内半导体产业链加强合作,快速探索出一套生产制造半导体产品的方法,避免今后在更长时间段内在此领域被“卡脖”。

  截至发稿,受大盘低开影响,英特尔跌1.98%,报48.94美元。

(责任编辑:娄在霞 HN15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