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集团:常程离职前已向其支付竞业限制股权对价500余万元

2020-09-21 16:04:03 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9月21日,针对联想集团与常程签订的竞业协议是否启动的问题,联想集团方面回应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称,自2017年限制性协议签署之日起,在常程离职前24个月内,联想共计向常程支付了竞业限制的股权对价500余万元。常程离职后,联想亦向其支付了竞业限制经济补偿。

  今年元旦前后,联想前副总裁、中国区手机业务负责人常程离职后,迅速入职小米集团担任副总裁,负责手机产品规划。对此,联想集团发言人在1月2日晚间向贝壳财经记者表示,公司与所有高管均签有竞业禁止条款,如确有违约,公司将在法律框架内寻求问题的妥善解决,共同营造尊重契约精神的人才流动空间。

  此前,有法律专家指出,常程是否违反了竞业协议,一是要看小米集团是否在竞业协议的同业名单内,二是要看联想集团是否因该协议而向常程支付了更多的报酬。

  据了解,该案已经在北京市海淀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进行了多次庭审。目前,联想已向仲裁庭要求常程返还股权激励金额、支付违反竞业限制义务违约金、并继续履行竞业限制义务。

  联想方面表示,人才的合理流动既受法律保护,亦须在法治框架内进行。目前,记者尚未联系到常程方面进行回应。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