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早报|特朗普称甲骨文接近达成TikTok协议苹果发布AppleWatch6、iPadAir

2020-09-16 08:11:21 凤凰网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TikTok:

特朗普:甲骨文非常接近达成TikTok协议

TikTok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表示,他已听说甲骨文公司非常接近在TikTok问题上达成一项协议。即便有消息称,字节跳动寻求保留大部分TikTok股权。根据字节跳动的提议,该公司将保留TikTok全球业务的大部分股权,并在美国为TikTok建立总部。甲骨文将成为字节跳动的技术合作伙伴,负责管理TikTok数据,并取得少量TikTok股份。“我听说他们非常接近达成一项协议。”

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将在周二审查TikTok协议

知情人士称,字节跳动与甲骨文就TikTok达成的协议将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二接受美国国家安全监管部门的审查。作为协议的一部分,字节跳动将保留大部分TikTok股权,目标是在周日的截止日期前敲定这桩备受关注的交易。一位高级政府官员称,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将在周二下午的例行会议上审查TikTok协议。这项审查是CFIUS官员将拟议交易提交给特朗普前的最后步骤之一。

再关注苹果:

苹果发布Apple Watch 6、新一代iPad Air

Apple Watch 6

苹果公司在今天凌晨举行发布会,推出了Apple Watch Series 6、新一代iPad Air。和预期一致的是,苹果并未发布iPhone 12。Apple Watch 6支持血氧检测,可在15秒内完成检测,并增加了蓝色表壳,配备了S6芯片,比上一代产品快20%,起售价为399美元。同时,苹果还推出了入门级手表Apple Watch SE,它采用S5芯片,性能比Series 3快了两倍,售价为279美元。此次发布会的另一主角是iPad。新一代iPad Air新增玫瑰金、绿色和天蓝色三种颜色,设计上更接近iPad Pro的全面屏,配备了侧面指纹识别,Touch ID和电源键二合一,它首先搭载了A14仿生处理器,CPU提升了40%,起售价为599美元。另外,苹果还发布了第八代iPad,服务套装Apple One等。

Spotify批评苹果Apple One:滥用市场支配地位 偏袒Apple Music

在苹果发布服务套装Apple One后,流媒体音乐公司Spotify在周二批评苹果偏袒自家Apple Music服务,滥用市场支配地位。Spotify称,Apple One使得苹果的流媒体音乐对手处于不利地位。Spotify呼吁竞争监管部门紧急采取行动,限制苹果的反竞争行为,否则它将会对开发者社区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威胁人们听歌、学习、创造以及联系的集体自由。Spotify和苹果的流媒体音乐服务订阅价为每月10美元,但是捆绑了多款服务的Apple One起始订阅价为每月15美元。

其他要闻:

美FTC准备在年底前对Facebook提起反垄断诉讼

Facebook

知情人士称,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正在为年底前对Facebook提起的一项潜在反垄断诉讼做准备。这项诉讼将挑战Facebook在社交媒体领域的支配性地位。美国反垄断机构展开了广泛努力以调查少数主导性科技公司的行为。作为该调查的一部分,FTC已经花费了一年多时间来调查Facebook一直在使用其强大的市场地位扼杀竞争的担忧。FTC尚未做出是否起诉Facebook的最终决定,即便做了准备也不一定会起诉。

英国考虑为英伟达收购ARM附加就业条件

知情人士称,作为英伟达收购ARM提议的一部分,英国政府正在考虑就英伟达在英国保留的就业岗位数量附加条件。英国官员不大可能阻止这笔价值400亿美元的交易,但附件条件预期会聚焦保留大约3000名英国员工,把ARM总部留在剑桥。英国能够在国家安全等问题上干预这笔交易,可能需要长达2个月时间来决定设置何种限制条件。

盖茨:美国10月底前不太可能有疫苗能够获得监管批准

比尔盖茨近日表示,他不相信目前正在开发的疫苗在10月底前可以获得批准。这对特朗普来将可能是一个坏消息,特朗普此前曾明确表示,在11月3日大选之前会紧急特批一种疫苗来应对疫情。盖茨对明年年初疫苗能够上市充满信心,并表示在12月或1月,至少会有2-3款疫苗获批。另外,盖茨的父亲威廉·盖茨(William H. Gates Sr)今天去世,享年94岁。(华尔街见闻)

Uber无人车致命事故司机被起诉:过失杀人

美国亚利桑那州坦佩市当局称,在2018年Uber无人车致命事故中作为安全驾驶员的司机已经被起诉,被指控犯有过失杀人罪。这位司机名为拉斐拉·瓦斯克斯(Rafaela Vasquez),今年46岁,她在马里科帕县最高法院周二进行的提讯中拒绝认罪。调查人员称,事故发生时,她在观看手机上的视频,没有及时踩刹车。

Adobe第三财季营收32.25亿美元 同比增长14%

Adobe今天发布了截至8月28日的2020财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Adobe第三财季营收为32.2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28.34亿美元增长14%;净利润为9.5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净利润7.93亿美元增长20%。

被炒员工发6600字檄文:炮轰Facebook打击政治操纵不力

一名近期被解雇的Facebook员工在她工作的最后一天写了一封备忘录,指控Facebook习惯性地忽视或者没有优先打击虚假账号操纵全球选举和政治环境的努力。这封6600字的备忘录来自索菲·张(Sophie Zhang),她是一名数据科学家,负责检测试图操纵政治结果的虚假账号。她表示,自己曾发现了一系列旨在宣传阿塞拜疆总统的虚假账号,但是Facebook在她首次报告一年多后才启动调查。另外,Facebook花费了9个月时间才对一次旨在影响公众舆论,宣传洪都拉斯总统的协调性虚假宣传运动采取行动。

卡戴珊冻结Facebook、Instagram账号 抗议仇恨言论

艺人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 West)在周二决定冻结她的Facebook和Instagram账号,她和其他名人正呼吁社交媒体平台阻止仇恨言论和虚假信息的传播。“社交媒体上的虚假信息已经严重影响了我们的选举,破坏了我们的民主。”卡戴珊在推文中称。她加入了“莫用仇恨牟利”的运动,施压Facebook删除仇恨言论。

微信“儿童版”要来了?腾讯已申请注册商标

据启信宝显示,8月19日,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新增多条商标信息,其中包括多条“微信儿童版”、“WEIXIN FOR KIDS”的商标。涉及国际分类包括教育娱乐、科学仪器、网站服务等。据新京报贝壳财经报道,微信方面正在进行微信儿童版的开发,目前已经进入内测阶段。对于这一消息,有网友评论表示,“担忧……”、“儿童还是远离电子产品比较好!”(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

汽车之家据悉最早2021年初赴港二次上市

据彭博社报道,汽车之家据悉最早2021年初赴港二次上市。汽车之家发布的二季度财报显示,二季度汽车之家录得净营收23.133亿元,去年同期为23.09亿元;净利润为8.245亿元,去年同期为8.019亿元。(界面新闻)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