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夫山泉创始人成中国首富:首富的感觉有点甜?

2020-09-08 10:45:04 和讯网 

  9月8日电 8日,素有“水中茅台(600519)(600519)”的农夫山泉在港股上市,上市首日开盘大涨85.12%报39.8港元/股,市值超4453亿港元。WInd数据显示,农夫山泉上市后总股本大约为112亿股,钟睒睒通过旗下公司持股84.41%。钟睒睒持有农夫山泉市值达3312亿元。这意味着钟睒睒当前身家约为579亿美元,超越彭博亿万富翁指数上的马云马化腾,成为中国第一大富豪。

  农夫山泉是中国包装饮用水及饮料的龙头企业,产品覆盖包装饮用水、茶饮料、功能饮料及果汁饮料等类别,其中瓶装水贡献了公司约六成的收入。值得一提的是,农夫山泉的收入增速在2017年至2019年全球所有收入超过十亿美元的已上市软饮料企业中,排名第一。据悉,“水中茅台”农夫山泉超额配购1148.3倍,冻资6777亿港元,超过中国铁建(601186,股吧)(601186,股吧)和阅文集团问鼎港股“冻资王”。包括富达国际(Fidelity International)、Coatue 、GIC、ORIXAsia、国调基金及诚通中信农业基金等多家国内外大牌长线基金均作为基石投资者参与认购发行。

  此外钟睒睒持有万泰生物75.15%股权,该公司股价年初以来节节攀升,年内涨幅超2152%。按照9月8日开盘价200元/股计算,钟睒睒所持万泰生物的市值高达近649亿元。钟睒睒所持农夫山泉和万泰生物的财富之和达3961亿元人民币,折合580亿美元。

  钟睒睒1954年生,曾经在浙江日报做了五年记者,1993年创办养生堂有限公司,使养生堂的产业横跨保健品、生物制药、饮料、食品四大领域,旗下拥有近10 个不同的品牌。农夫山泉表示,“饮用水+饮料”的双引擎发展战略能够为其业绩增长提供更大空间,且帮助其有效降低业绩波动的风险。

  曾经定位清晰的广告语“农夫山泉有点甜”让消费大众对这款饮用水产生了特殊的第一印象,如今这位“大自然的搬运工”成功让其创始人登顶首富宝座,凭借超越“二马”的战绩荣耀一时,钟睒睒的内心会不会同样的“非常甜”呢?

  来源:综合中新经纬、投中网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