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发布四款在线教育项目成果

2020-09-05 17:41:33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程铭劼)9月5日,在2020年服贸会举办的国际教育服务贸易论坛上,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副主任赵国成发布四款国际中文在线(300364,股吧)教育项目成果,分别是:中文联盟”云服务平台和APP、“汉语桥”俱乐部App、网络中文课堂”项目和“中文学习测试中心”项目。

据赵国成介绍,今年,“在线教学”成为“热词”。国际中文教育领域也顺应这一趋势,利用网络化、信息化、数字化手段,快速将线上教学变成中文课程“主战场”,确保了疫情期间“停课不停教、不停学、不停考”。以汉语桥俱乐部app为例,上半年,这个App积极关注和服务于全球抗疫、教育脱贫,实现了汉语桥选手、企业、贫困地区的良性互动,这个项目已吸引1864万人次关注。

而中文学习测试中心是在汉语水平考试(HSK)等中文测试品牌的基础上,为全球中文学习者和教育机构提供系列中文标准课程和学习、教学、测试一体化服务,满足后疫情时代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中文教育需求。

据悉,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是为适应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发展需求而成立的专业公益教育机构,致力于为世界各国民众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提供优质服务,为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世界多元文化互学互鉴搭建平台。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