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关村论坛将于9月17日北京开幕论坛聚焦科技抗疫等

2020-09-02 11:33:14 新浪网 

新浪科技讯 9月2日下午消息,中关村(000931,股吧)论坛组委会办公室今天宣布,经国务院批准,2020中关村论坛定于9月17日至9月20日在北京举行。论坛聚焦科技抗疫、全球创新合作等主题,将开展“会议+展览+交易+发布”四大板块50余场活动。论坛全程线上直播,广大公众能在云端享受这道科技盛宴。

中关村论坛组委会办公室介绍,2020中关村论坛由科技部、中科院、中国科协、北京市政府主办,教育部、中国工程院、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贸促会、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国际科技园及创新区域协会支持,中关村论坛组委会办公室承办。本届论坛的年度主题为“合作创新·共迎挑战”,围绕“会议+展览+交易+发布”4大板块,共计将举行50多场活动。

一是会议板块。将举行开幕大会、3场先锋论坛、21场平行论坛、2场专业论坛,共27场活动。二是展览板块。今年,第23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简称科博会)首次与中关村论坛融合举办,作为中关村论坛的展览板块与大家见面。三是交易板块。本届论坛首次设置技术交易板块,重点是通过三个“一”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及技术交易实现“全球买、全球卖”的目标;四是发布板块。将开展包括重大成果发布会、中关村新技术新产品首发在内的7场活动。

中关村论坛组委会办公室介绍,2020中关村论坛在筹备过程中,在嘉宾邀请、话题设置、活动安排上对标“国际论坛”,得到了国内外有关机构和各界人士的积极响应,呈现出三个方面的看点:一是主题鲜明;二是大咖云集。截止目前,2018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剑桥大学三一学院前院长格雷戈里·温特,1994年菲尔兹奖获得者埃菲·杰曼诺夫等10余位诺奖级科学家,英特尔、阿斯利康等多位跨国企业负责人,多位国内知名科技企业家,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联合国工发组织、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国际商标协会等20多个国际机构,《自然》《科学》《细胞》等顶级学术期刊,国际科技园及创新区域协会、硅谷湾区委员会、剑桥科技(603083,股吧)园等20多个科技园区负责人已确定以不同形式参加论坛。三是项目高端。今年中关村论坛汇聚了一大批前沿高端项目。技术交易系列活动共征集梳理了5000多个前沿高端项目参与活动,其中来自美国英国德国、以色列等国家的国际项目2100多个,占项目总数的近一半。

由于疫情影响,本次论坛在办会模式和传播方式上都进行了创新,积极探索云端论坛、云端推介、云端洽谈、360直播间等新模式,让本次论坛成为一次“云上论坛”。

在参与方式上,本次论坛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境外嘉宾以线上参与方式为主,国内嘉宾和在华外宾以线下参与方式为主。同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论坛组委会将对论坛现场观众规模适度控制,并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工作方案,切实做好现场防疫工作。

在传播方式上,本次论坛的四大板块活动将通过中关村论坛官网(http://www.zgcforum.com/)和微博、抖音、快手、B站、A站、央视频爱奇艺、千龙网、北京日报客户端、新京报客户端等第三方平台直播,公众足不出户,就可在手机和电脑等终端观看直播、回放和精彩瞬间。

目前,中关村论坛官方网站、微信、微博已经同步更新上线,公众可以通过以上渠道和“创新创业中关村”微信、微博等了解获取更多论坛相关信息。此外,本次论坛还将发挥中关村在电子信息、视频处理、新兴媒体等方面的技术优势,运用增强现实、5G、人工智能、新型显示等先进技术,切实增强现场和云端观众的体验效果。

中关村论坛组委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当前国际疫情持续蔓延和全球经济严峻复杂的背景下,搭建中关村论坛这一国际科技交流合作高端平台,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以打造国家级科技交流合作的平台、全球科学家的盛会为目标,聚焦全球共同关注的焦点和热点,紧密围绕加强疫情防控国际合作与科技交流等设计论坛话题和各项活动,将加快促进国际科技创新交流合作和技术交易,进一步坚定我们构建人类命运共同的信心和决心。

中关村论坛创办于2007年,迄今已成功举办十一届。论坛立足于科学、技术、产品、市场全链条创新,努力打造成为集科技交流和创新成果展示、交易、发布于一体的国际化科技创新交流合作平台。2020中关村论坛的首场先锋论坛已于8月26日成功举办,9月2日将举办第二场先锋论坛。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