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维集团上半年归母净利3.91亿元同比增116%,酷开营业额5.1亿元同比增34.6%

2020-09-01 13:27:14 蓝鲸TMT网 

蓝鲸TMT频道9月1日讯,创维集团有限公司发布的2020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1-6月创维集团实现营业额159.79亿元,同比下降7.3%;已扣除不具控制力权益之本期未经审核利润额为3.91亿元,同比增长116.02%;毛利额达30.86亿元,毛利率为19.3%。

报告期内,创维集团多媒体业务营业额为93.94亿元;酷开系统的互联网增值服务营业额达5.06亿元,较去年同期的3.76亿元增涨1.30亿元,增长率达34.6%。截至2020年6月,创维集团酷开系统在中国市场累计智能用户激活总量为5,015万台。

创维集团表示,当前,酷开围绕“硬件+系统+内容”展开布局,已通过酷开系统为用户提供影视、广告、教育、体育等内容服务,并先后获得爱奇艺、腾讯及百度关联公司入股。近期,创维酷开获得了港交所的分拆上市许可。

在海外市场,截至6月底,创维集团海外市场营业额为55.82亿元,占集团总营业额34.9%,较去年同期增长12.2%。在智能电视系统产品方面,得益于电商渠道的扩展,以及在南欧、东欧、俄罗斯、东北亚、中美洲、南美等市场进一步深耕,集团主品牌“SKYWORTH创维”上半年业务增长了12%。此外,上半年,创维数字(000810,股吧)在海外实现营收14.87亿元,同比增长2.1%。

据悉,从2013年至今已发布14代18个系列32款OLED电视产品。据奥维AVC统计,上半年创维OLED市场占有率37.2%,同比增长1.9%。

创维集团方面表示,今年上半年,面对疫情和存量家电市场的影响,创维集团调整经营策略,沿着“5G+AI+终端”发展思路,加快对5G 智能电视、5G 家庭接入系统、家庭智能控制系统、新一代智能电器等产品的研发,形成新的产品集群。

(责任编辑:常安楠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