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卫浴登质量黑榜 雷军称与小米集团完全无关

2020-08-31 10:27:57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述评 孔文燮)小米卫浴是否为小米科技旗下品牌?2020年8月30日晚间,小米卫浴上榜“2019-2020中国家居十大质量黑榜”两天后,小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雷军在朋友圈回应称,“近日有媒体提及的‘小米卫浴公司’与小米集团完全无关。2018年1月初我们就开始起诉商标侵权。”

针对小米科技与小米卫浴的关系,雷军在朋友圈表示,“早在2018年1月,我司即针对该公司使用‘MIUI’商标进行无效宣告。近期,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认定小米卫浴公司在多个商品或服务类别上申请注册了大量商标,其中除涉案商标外,还包括‘小米’‘XIAO MI’‘MI’‘小米之家’‘米优’‘七牧王’等众多与他人具有较高知名度商标相同或近似的商标,其行为已扰乱了正常的商标注册管理秩序,有损于公平竟争的市场环境,违反了公序良俗原则,属于以‘其他不正当手段’取得注册的情形,支持对‘小米卫浴公司’使用涉案商标予以无效宣告。小米将持续打击该类滥用企业字号、商标的行为。”

8月28日,由北京商报社、西街传媒主办,中国经济传媒协会支持的2020第四届中国家居品牌大会发布“2019-2020中国家居十大质量黑榜”,小米卫浴与联邦家私、林氏木业、无印良品、水星家纺(603365,股吧)等十个品牌上榜。

2020第四届中国家居品牌大会在发布中称,小米卫浴上榜原因为“半年内两次抽检3款产品不合格”,具体质量问题为:2019年12月31日,标称小米卫浴有限公司的两款产品被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通报不合格,分别是“手按式便池冲洗阀、便器压力冲洗阀”和“地漏”,不合格项目分别是防虹吸性能和耐腐蚀性能;2020年5月15日,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公告,标称小米卫浴有限公司生产的“MIUI”菜盆龙头(规格型号6073、生产日期/批号2019-04-10),被检出管螺纹精度项目不合格。

对于小米卫浴上榜2019—2020中国家居十大质量黑榜,发布中进行了这样的“点评与追问”:初一看,以为“小米卫浴”就是雷军“小米”品牌矩阵中的卫浴品牌,细一查,才知道这个“小米卫浴”与雷军的小米科技毫无关联,是典型的傍品牌。小米卫浴屡曝产品不合格,是否连累了雷军不得而知,但这样一个事实却被证明:不是什么人都能把“小米”做得能吃、好吃,消费者更不要不辨真假,什么“小米”都去吃。

公开资料显示,小米卫浴全称为“福建小米卫浴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4月3日,位于福建南安,是一家研发、制造、销售民用及商用卫浴洁具的企业。2019—2020中国家居十大质量黑榜发布后,在微博、抖音中形成热搜,很多人误认为小米卫浴就是雷军的小米集团旗下品牌,雷军在朋友圈对此表示“这样的公司,特别恶心”。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