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将从网络中逐步移除华为设备 成本将提升35%

2020-08-25 16:45:05 和讯网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印度正逐步淘汰华为和其它中国企业在印度电信网络的设备。新德里尚未对华为和中兴通讯(000063,股吧)等中国设备供应商发布任何正式的书面禁令,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领导的政府也没有发表任何公开声明。然而,印度行业高管和政府官员表示,关键部门已经明确表示,当地电信服务提供商在未来的投资中应避免使用中国设备,包括5G网络。此外,印度电信部门 “已经不允许与中国厂商进行5G测试”。

印度将从网络中逐步移除华为设备 成本将提升35%

  该网站报道称,8月24日周一援引政府官员和行业高管的话报道称当地政府担心中国对其网络基础设施的投资。不过,与其直接刚性禁止华为,印度政府更有可能悄悄地将这家中国科技巨头的网络设备从主要网络架构中移走。

  目前华为在印度市场主要有两大合作伙伴,分别是巴蒂电信(Bharti Airtel)和沃达丰(Vodafone Idea),但是现在巴蒂电信公司已经选择与爱立信合作,这意味着跟华为的合作将减少。

  印度政府已于今年六月命令印度国营电信公司拒绝采购所有中国华为和中兴的电信设备,这对于欧洲电信公司爱立信和诺基亚来说将十分有利。不过这两家设备商并没有因此感谢印度,相反,诺基亚对印度国营电信公司发出威胁,如果不支付1.21亿美元的费用就停止技术支持。不过诺基亚和印度国营电信公司的纠纷早就出现,原因是该拖欠了大量的费用,诺基亚决定将技术人员撤出作为回应。

  另外如今印度将华为和中兴拒之门外,可能需要提高多达35%成本才能切换到5G。

  消息来源:站长之家、IT之家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