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大公司24小时:华为禁令又延期、小米“重新创业”、巴菲特买黄金……

2020-08-16 21:01:08 和讯名家 

  1

  特朗普允许五角大楼延后执行华为禁令

  8月16日,据媒体报道,特朗普政府授予美国国防部一项关于“华为禁令”的豁免权,该部门的禁令执行可延后至9月30日。这项禁令原定于今年8月13日生效,它根据《2019年国防授权法》第889条规定,将禁止美国政府与供应链中包含华为等5家中企设备产品的公司签订(承包)合同。这5家中企包括华为、海康威视(002415,股吧)、大华、海能达(002583,股吧)、中兴。美国国家情报局局长约翰·拉特克利夫基于“国家安全利益”,授予了五角大楼临时豁免权,以进一步评估美国国防部提出的更广泛的豁免请求。

  @谢安Johann:1、暂时对华为还保持一定的依赖。2、搞个倒计时,逼着老美自己的企业去华为化,期限内无法完成,就把沙漏倒一倒,再续一个倒计时

  @雪舟·贤卿:国家安全真是个好东西

  @我诡异的笑:川普:下次一定

  2

  软银再向WeWork输血11亿美元

  8月16日,据媒体报道,WeWork首席财务官Kimberly Ross在一份备忘录中称,软银已经同意向WeWork提供11亿美元,助其应对新冠疫情带来的困难。Kimberly Ross表示,尽管受到疫情影响,WeWork二季度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9%,达到8.82亿美元,但相较第一季度的11亿美元收入仍有所下降。此外,公司的会员数量在二季度下降了12%。“新的融资是软银继续支持我们业务的标志,该投资以担保优先票据的形式进行,WeWork的可用现金和未准备现金承付款将增加到41亿美元”。

  @如梦似醒:都work at home了,最近3年是无底洞了

  @橘子猫:孙正义可能最后悔的就是曾经“爱过”WeWork

  3

  雷军:小米开启“重新创业”,四位集团高管成为合伙人

  8月16日,据媒体报道,小米董事长兼CEO雷军今日发布内部信,宣布下一个十年,小米的核心战略将升级为“手机 X AIoT”。雷军宣布王翔、周受资、张峰和卢伟冰四位集团高管成为小米合伙人,至此小米拥有了9人的合伙人团队,并启动了新十年创业者计划,选拔在核心岗位有突出战功的年轻干部。雷军还表示,十年来智能手机始终是小米最重要的核心业务。他认为,在智能互联进一步融合的当下,“手机 X AIoT”的核心战略,会更强调乘法效应。(推荐阅读:小米十年,雷军的商业与未来)

  @青年科代表:复仇者联盟

  @坏人945:仪式感爆棚,期待下一个十年

  @Wuliaoderen886:支持有核心技术的中国企业走向世界

  4

  腾讯与北京达成合作,王者荣耀世界冠军杯总决赛落户北京

  8月16日,据媒体报道,腾讯电竞今天与北京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北京市电子竞技产业发展协会也正式成立。

  基于“电竞运动城市发展计划”,腾讯电竞旗下王者荣耀、英雄联盟、穿越火线、FIFA、QQ飞车等多个系列赛事在北京落地。据悉,8月16日举办的2020年王者荣耀世界冠军杯总决赛将在凯迪拉克中心举行。

  腾讯与北京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双方将共同参与北京“电子竞技产业品牌中心”建设,腾讯电竞根据北京自身的资源优势和人群特点,通过“电竞运动城市发展计划”找到细分领域,以“国际顶级赛事落地”、“电竞人才培养”、“大型文化体验内容及活动落地”、“电竞产业与视听行业融合发展”以及“北京电竞产业生态打造”等五大举措,以王者荣耀世界冠军杯总决赛为起点,帮助北京市打造 “电竞产业品牌中心”。

  @LIY:北京总算跟上潮流了

  @揪小肥兔耳朵:电竞归电竞,有的人不要偷换概念,以为电竞就是沉迷游戏

  @天上800:时代在发展,不要用老眼光看待电竞了

  5

  中国联通集采12.4万台通用服务器,预算82亿元

  8月15日,据媒体报道,中国联通(600050,股吧)今日正式启动通用服务器集中采购项目招标,拟采购通用服务器共计约12.4万台,项目预算为82亿元不含税。本次招标划分5个标包,公告显示,中国联通此次招标各标包允许兼投兼中。

  @海边的然寶:这个定单谁会拿下来?鲲鹏?长城?浪潮?还是其它?

  @刀客:说好的自产自销内循环

  6

  百度副总裁沈抖谈腾讯收购搜狗:不是新消息,百度依然最佳

  8月15日,据媒体报道,百度副总裁沈抖表示,腾讯和搜狗的合作也有很长一段时间了,不是什么新的消息。移动时代,要让用户记住某个App,一些关键功能还是非常重要的,百度是国内公认的最佳搜索引擎,这种品牌知名度是很难复制的。我们重视百度App生态系统的改进,不断改进用户体验,用户从我们这里得到的不仅是信息,更是闭环的体验,比如从信息的搜索到网络购物的完成。我们的生态系统越完善,我们能为用户提供的体验越完美,百度将继续保持在搜索创新领域的领先地位。

  @凉粉饸饹:地位不是保出来的,华为从来不这么说

  @珞缔生花:我现在都用微博搜索

  @盛奇:浏览器装一个屏蔽百度广告插件,就能拥有一个干净清爽的百度。我承认离不开百度,因为它确实是目前最强大的中文搜索引擎。同时也希望未来能有更好的搜索引擎出来

  7

  三星电子上半年研发投入达620亿元,创历史新高

  8月16日,据媒体报道,三星电子今年上半年研发投入达10.58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20亿元),同比增加5000万韩元,创历史新高。三星电子上半年通过研发投资在境内取得3240件专利,在美取得4234件。同期设施投资17.1万亿韩元,其中半导体14.7万亿韩元,显示器1.6万亿韩元。从主要产品的市场份额来看,电视市占率32.4%,手机16.3%,DRAM43.8%,智能手机面板41.3%。

  @都不许不耐烦:多花点钱在中国研究研究市场吧。无论是价格还是宣传都落后太多了

  @emeixianzi:三星在研发创新方面一直很大方

  8

  巴菲特二季度建仓巴里克黄金,清仓高盛,苹果持仓不变

  8月15日,据媒体报道,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最新13F报告显示,该公司二季度只有一项新建仓标的巴里克黄金,持股2090万股。伯克希尔在二季度减持了摩根大通、富国银行,清仓高盛及达美航空等航空股。报告公布后,巴里克黄金盘后大涨4%,高盛盘后跌0.6%。

  @dark_15:美元真破90黄金不得涨上天呀

  @行反用弱:开始怀疑美元霸权?

  @跟随灵感:看来我也要准备买点黄金

  9

  SpaceX新一轮融资规模扩大至20亿美元,估值440亿美元

  8月15日,据媒体报道,SpaceX即将完成一轮新的20亿美元融资,由于需求强劲,该公司先前曾扩大过该轮融资的规模。知情人士称,现有投资方富达投资是该轮融资的最大参与者之一。之前,SpaceX已经在讨论以270美元每股的价格融资10亿美元。不计入新的资金的话,按照此价格计算,SpaceX的估值大约为 440亿美元。

  @花海3385:投资实业,实业报美。经典资本案例。看罢这则新闻忽然想起一个问题~~~茅台(600519)和光盘行动哪个“才有价值”?

  @本台评论员文章指出:TT的估值比spaceX还高……我们换一下多好

  10

  蚂蚁集团进入上市辅导期,中金公司和中信建投为辅导机构

  8月14日,据彭博新闻社报道,证监会浙江监管局公示蚂蚁集团辅导备案文件。文件显示,蚂蚁集团正式进入辅导期,中金公司和中信建投担任蚂蚁集团A股IPO上市辅导机构。据悉,蚂蚁持股5%以上的股东,分别为杭州君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杭州君澳股权投资合伙企业以及阿里巴巴集团。一个月前,蚂蚁集团宣布启动在A+H股同步发行上市计划。

  @粘狼530:熊快来了

  @海边的然寶:翠花,上酸菜

  @皮酒店:给个流程表光刻机都给你攒上!这么大的蚂蚁集团要辅导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华商韬略。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