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宣布正式退出笔记本电脑业务 夏普购入全部股份

2020-08-10 11:53:36 和讯科技 

  8月10日上午消息,日本东芝公司正式宣布退出笔记本电脑业务,并将其个人电脑业务剩余的少数股权转让给夏普。东芝声明写道:“转让交易完成后,Dynabook如今已是夏普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东芝宣布正式退出笔记本电脑业务 夏普购入全部股份

  据了解,东芝经营笔记本业务已有35年,彻底退出笔记本业务意味着这家公司结束了在个人电脑领域长达35年的业务。

  此前,该公司已悄悄减少笔记本业务。2年前,东芝以3600万美元的价格将其PC业务的80.1%的股份出售给夏普公司,随后夏普将该部门更名为Dynabook。6月份,夏普购买了剩余的19.1%的股份。

  据此前媒体报道,东芝在2011年鼎盛时期一共出售1770万台设备,但等到2017年东芝把PC业务出售给夏普时,该公司出售的设备仅140万台。

(责任编辑:郑希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