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发布第三财季财报 流媒体付费用户超1亿

2020-08-05 08:51:48 新浪网 

北京时间8月5日早间消息,迪士尼发布了第三财季财报,新财报的结果可谓喜忧参半。迪士尼CEO鲍勃·查伯克(Bob Chapek)还宣布,公司将推出新的流媒体服务,并透露Disney+用户将获得《花木兰》的独家观看权,此前受疫情影响,这部影片的上映时间一再推迟。随后,迪士尼估计在延长交易中上涨5%。

新冠病毒疫情继续对迪士尼的公园等业务造成了巨大影响,其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暴跌85%。

迪士尼本季度净亏损47.2亿美元,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此前收购二十一世纪福克斯所产生的相关费用,包括遣散费、合同终止费用以及整合费用。

查伯克宣布,从9月4日开始,Disney+的美国订阅用户可以在这个平台上以29.99美元的价格观看此前备受期待的电影《花木兰》。查伯克表示,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和部分西欧国家的用户也可以观看此片,但是价格略有不同。

疫情爆发之后,影院纷纷关闭谢客,导致这部影片无法按照预期正常上映,上映时间一拖再拖。本次将是迪士尼首次尝试在Disney+上销售内容,也就是首次在6.99美元月费的基础上推出额外付费的内容。

迪士尼表示,当前其流媒体服务已经拥有1亿付费用户,其中包括Disney+、Hulu和ESPN+。在这1亿用户中,超过一半为Disney+用户,截至本季度末,Disney+的用户数量已经达到5750万人,而这项服务的上线时间仅仅不到一年。

查伯克在迪士尼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截止到本周一,Disney+的付费用户数量已经达到6050万人,提前四年完成其目标,即在2024年之前将付费用户数量提升至6000至9000万人。

以下是与去年同期相比迪士尼第三财季的营收情况:

媒体网络:65.6亿美元,同比下降2%

公园、体验和产品:9.83亿美元,同比暴跌85%

影院娱乐:17.4亿美元,同比大跌55%

直接面向消费者和国际:39.7亿美元,同比提升2%

在本季度大部分时间中,受疫情封锁限制的影响,迪士尼的公园和影院娱乐业务陷入了泥潭。

上一季度中,由于公园被迫关闭,迪士尼的营业收入受到了35亿美元的影响。迪士尼CFO克里斯丁·麦卡锡(Christine McCarthy)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受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地区的病例激增影响,迪士尼重新开放华特迪士尼世界所获得的收益并没有原先预期的那么高。

第三财季中,来自公园、体验与产品业务(包括游轮、度假村和特许经营商品)的营收下降了85%,至10亿美元以下。

自今年3月中旬以来,迪士尼一直未能在影院上映新片,这对其电影业务造成了严重影响。今年第三财季中,迪士尼影院娱乐业务收入下滑了55%,至17亿美元。(永妍)

(责任编辑:常安楠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