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眼电影在线票务停摆180天:大数据被疑刷量误差100万 郑志昊如何逆袭?

2020-07-28 09:27:17 和讯科技  知新

  编者按:亏损七年后,猫眼娱乐在2019年首度实现扭亏为盈,但受疫情影响,2020年上半年,猫眼娱乐主营业务接近停摆。近日,电影行业按下“重启键”,在线票务系统的业务也随之重启,再次回到公众视野的猫眼娱乐,会给出一个怎样的表现?

猫眼电影在线票务停摆180天:大数据被疑刷量误差100万 郑志昊如何逆袭?

  目前,猫眼平台正在热映的电影29部中只有4部是最近新上映的电影,且最快的排期也要等到7月31日。受限于目前电影档期及品质方面影响,以及疫情等不可预估因素影响及遗留问题,猫眼接下的发展依旧不容乐观。

  猫眼大数据机遇or挑战 被疑票房统计误差100万

猫眼电影在线票务停摆180天:大数据被疑刷量误差100万 郑志昊如何逆袭?

  猫眼的大数据一直是引以为傲的资本,猫眼娱乐CEO郑志昊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猫眼娱乐通过数据等五大平台在疫情期间,将挑战转化为机遇,帮助影院和合作伙伴提升经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

  可是就在7月20日影院复工首日,猫眼被曝和灯塔票房数据统计误差达100万,灯塔专业版在微博上@猫眼专业版表示,猫眼专业版数据高或是因没有识别隔行隔位的锁座位置。

猫眼电影在线票务停摆180天:大数据被疑刷量误差100万 郑志昊如何逆袭?

  对此,知名电影大V“法兰西胶片”在微博提出质疑表示,100万误差如果在1年前刷也就刷了,可是在整个电影行业的纪元之日,希望猫眼专业严谨。

  数据统计误差达100万,猫眼官方并未对此进行回应,背后的原因是否真如灯塔票房所言暂且不论,但百万的误差,业内人士的质疑,应该引起猫眼专业版的重视,让所发布的数据更加专业、严谨。

  猫眼迎来2020开年“寒冬” 郑志昊下半场能否迎头赶上

  2020年,受疫情的影响,猫眼开年并不顺利,在线娱乐票务业务180天的断崖式下滑,更让业绩雪上加霜……

猫眼电影在线票务停摆180天:大数据被疑刷量误差100万 郑志昊如何逆袭?

  公开资料显示,猫眼是2012年由美团内部孵化的一个业务部门,自2016年4月从美团点评拆离,成为一家独立运营的公司后,猫眼引入光线战略投资完成重组,与微影时代实现战略合并。天眼查显示,猫眼娱乐成立于2015年,经历3轮超31亿元后,于2019年2月,成功在港交所上市。

  经历持续6年亏损后,2019是猫眼娱乐首个盈利财年。猫眼娱乐招股书显示,2015年、2016年、2017年、2018年的净亏损额分别达12.97亿元、5.08亿元、7610万元、1.38亿元,同比扩大82%。

  仅2019年实现逆袭,就迎来2020开年“寒冬”,从猫眼最近一次今年1月,未披露具体金额的融资来看,资金链似乎也不容乐观。所以,下半年如何扳回“败局”,猫眼娱乐应该付出行动。

  猫眼2019年财报数据显示,2019年,公司票务销售收入为23.03亿元,占总营收的54.0%。由此可见,目前在线娱乐票务服务依旧是其主要收入来源。

猫眼电影在线票务停摆180天:大数据被疑刷量误差100万 郑志昊如何逆袭?

  事实上,2020年上半年猫眼娱乐的业绩惨淡,这在其股价上已有体现。从今年年初至今,猫眼娱乐跌幅达7.95%,截止和讯科技发稿前,猫眼娱乐股价报13.36港元/股,市值达151.20亿。

  随着阿里等巨头超级入的涌入,票务市场日趋饱和,后人口红利时代优势殆尽,猫眼在营销手段、业务运营上仍要不断完善与突破。

  除了业务的停摆,巨头的虎视眈眈,猫眼近期人事方面也出现了不小变动,被传裁员10%。今年5月,猫眼娱乐首席运营官康利、综合业务拓展部负责人赵岩同时宣布离职。


  正如猫眼娱乐前首席运营官康利更是在朋友圈感慨称,“就像曾被调侃‘卖票的’能成为如今的猫眼一样,勇气和突破也将是我生命里的关键词。”

  经历了重创之后,猫眼能否获得新生,又该在哪里寻求新的增长点予以突破,都是猫眼接下来发展的重中之重。随着影院复工全面开启,2020下半年,郑志昊能否带领猫眼扭转局面,为2020下半场的“硬仗”做好准备,继续实现业绩的逆袭式增长,和讯科技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郑希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