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业一周|水星家纺陷抄袭风波,宜家城市店开业

2020-07-27 12:01:38 新京报 

7月20日至7月26日,家居行业最新动态。

上一周,家居企业动态不断。水星家纺(603365,股吧)被指抄袭巴宝莉、爱马仕,宜家首家城市店在上海开业,美国FDA扩大召回含有毒甲醇洗手液。此外,部分公司公布上半年业绩,其中喜临门(603008,股吧)净利润同比下降超七成、永高股份(002641,股吧)营收同比减少116.78万元。

水星家纺新品设计被指抄袭巴宝莉、爱马仕

日前,水星家纺品牌设计方之一上海华与华营销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华杉在其微博发布一则水星家纺超级花边图案的设计信息,其设计底色为橙色,花纹用了字母与纺织品编织的组合形式。而这组图案的设计,网友们指出涉嫌抄袭大牌,疑似采用了“巴宝莉的符号,爱马仕的颜色”。水星家纺相关负责人对新京报记者回复称,“模仿”、“抄袭”之说有失偏颇。新的设计还在进一步打磨完善中,目前尚未正式发布。与此同时,华杉也删除了该设计图案的微博。在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知识产权部主任王晓看来,若水星家纺在宣传、设计等方面整体上刻意模仿,就涉嫌不正当竞争。

宜家首家城市店在上海开业

7月23日,宜家在中国市场的首家城市店上海静安店开业。据新京报记者了解,相比于其他宜家标准店面,该店面积较小,位置贴近城市重点商圈,在设计方面更多元,同时还融入了上海本土特色。

日系杂货品牌LOFT中国首店亮相上海美罗城

7月24日,日系杂货品牌LOFT中国首店在徐家汇(002561,股吧)美罗城正式开业。据新京报记者了解,这家店采用主题编辑的陈列方式,售卖杂货、文具等四大类商品。值得一提的是,该店设有独家企划的原创杂货区域,商品全部来自中国的独立创作者。

喜临门今年上半年净利同比下降超七成

7月22日,“床垫第一股”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248.96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72.25%。不过,二季度家居消费逐渐回暖,主营业务家具板块扭转亏损局面,但影视业务仍存在风险。

永高股份上半年营收同比减少116.78万元

7月21日,建材企业永高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2020年半年度业绩快报,公司上半年营业总收入为28.01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16.78万元,同比下降0.04%。营收下滑主要受疫情影响。

永安林业及子公司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

7月22日晚,福建省永安林业(000663,股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因未能履行合同、涉及合同纠纷等原因,公司及两家子公司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金额合计约为3679.5万元。

金牌厨柜拟定增募资不超2.86亿元

7月23日晚间,金牌厨柜(603180,股吧)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非公开发行方式发行A股股票,发行对象为公司控股股东建潘集团、实际控制人温建怀和潘孝贞,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86亿元,将用于扩大工程厨柜、工程衣柜的产能。

美国FDA扩大召回含有毒甲醇洗手液

美国FDA(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扩大召回含有毒甲醇的洗手液。7月24日,新京报记者查阅美国FDA官网发现,目前召回清单上的产品已更新至76款。FDA官网上提到,如果甲醇通过皮肤被吸收,可能导致使用者失明和住院,如果过量摄入可能将造成死亡。

“爱宝适”婴儿腰凳被召回130个

据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近日消息,北京爱得宝贸易有限公司主动召回“爱宝适”品牌婴儿腰凳产品,涉及数量130个,原因是产品腿部开口、动态负重等存缺陷。

新京报记者 张洁

编辑 王琳校对 陈荻雁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