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问一号成功发射,百度App成中国首辆火星车全球独家征名平台

2020-07-24 13:57:04 新京报 

2020年7月23日,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成功发射。7月24日,中国第一辆火星车全球征名活动正式启动,百度App成为全球独家征名平台。用户只需要在百度App搜索火星车征名等关键词即可进入征名页面。

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603698,股吧)中心副主任刘彤杰表示,实施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是党中央、国务院把握世界科技发展大势,为推动我国航天事业发展、促进我国科技进步和创新、提高我国综合国力做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任务目标是通过一次发射,实现火星环绕、着陆和巡视探测,拉开我国行星探测的序幕。中国首次火星探测“天问一号”任务和中国第一辆火星车一系列重大技术突破,将使我们真正进入深空、走近火星,揭开她神秘的面纱,这既是属于中华民族的骄傲和自豪,也是为全人类作出的贡献。

百度集团副总裁袁佛玉表示,百度拥有中国最大的以信息和知识为核心的移动生态。“天问一号”发射成功后的一小时内,相关搜索热度增长了1560%,网友不仅在关注探火工程关注中国航天,他们也关注那些为航天事业付出的人,并希望自己能成为其中一员。百度将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和创新能力,吸引海内外网民积极参与到征名活动中来,汇集全球智慧为中国第一辆火星车命名。百度也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从多个角度讲述航天故事,展现中国航天风采。

据介绍,本次征名活动分为征集名称提交、评委初评十强、公众投票前三、加权评定三甲四个阶段,最后评审、报批并公布结果。征集名称提交时间截止到8月12日24时。在征集名称提交阶段,用户既可通过百度App官方征集渠道提交,也可以纸质形式投递到中国首辆火星车全球征名活动办公室。

当天,航天员翟志刚、刘洋、王亚平录下《新天问》视频用以致敬中国首次火星探测;百度移动生态市场部总经理尹英利在现场和百度旗下人工智能助手“小度”贡献了第一个人工智能提出的命名——朱雀;成龙、郎朗、百度集团执行副总裁沈抖等,也带来了他们心目中中国第一辆火星车的名称建议。

在他们看来,“天问一号”是中国首次独立自主的火星探测工程,把给中国第一辆火星车起名的权利给到广大普通民众,获得被写入史册的机会,意义非凡。大众的广泛参与也更有利于航天知识的科普和吸引大众对航天事业的关注,激发探索热情。

此前,中国火星探测工程曾联合百度App共同发起了追踪火星计划,邀请了航天领域专家和大咖组建火星探测知识天团,用火星探测科普直播等方式为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宣传预热。后续百度还将以建立AI火星办事处、火星邮局等多元化的方式,让广大网民参与进来,助力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走进大众,实现更大的社会意义。不仅如此,在追踪“天问一号”任务传递权威信息和知识的同时,百度也会注重中国航天精神的发扬和传承,进一步激励创新和奋斗。

编辑 李薇佳 校对 王心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