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雷军:5年投入500亿元资金 继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

2020-07-23 13:58:55 新浪网 

新浪科技讯 7月23日下午消息,就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小米董事长兼CEO雷军今日在人民日报撰文。

他表示,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过程中,民营企业是生力军。当前,信息技术与实体制造行业正加速深度融合,消费电子产业快速向智能化方向演进,人民群众对智能生活充满期待。企业家必须充分认识时代大势,从自身优势着手,打好数字经济这张牌。

就小米而言,他称计划5年投入500亿元资金规模,继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使人工智能物联网成为贯穿智能生态全产品、全平台、全场景的服务能力。

“疫情的影响是暂时的、可控的,我们坚信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不会改变,中国市场经历洗礼将更具活力,中国企业经历考验将更具竞争力。”他说。(张俊)

以下为雷军文章全文:

打好数字经济这张牌

雷 军

上半年,我国在有效控制疫情下扭转了经济下行势头,在有序复工复产下,经济出现趋势性向好特征。二季度GDP由负转正,表明中国经济具有强大韧劲,正走上稳步复苏的轨道。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广大民营企业反应迅速,捐款捐物,有为担当,是全社会大动员的重要力量;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过程中,民营企业则是生力军。

当前,信息技术与实体制造行业正加速深度融合,消费电子产业快速向智能化方向演进,人民群众对智能生活充满期待。企业家必须充分认识时代大势,从自身优势着手,打好数字经济这张牌,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同时真抓实干、稳扎稳打,坚定不移落实扩大内需战略,更好地释放我国超大规模市场的巨大潜力。

小米从一家十几个人的创业公司,成长为世界500强企业,不仅做出了高品质的产品,还带动了数百个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和效率提升,这正是中国经济蓬勃发展的具体体现。接下来,我们计划5年投入500亿元资金规模,继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使人工智能物联网成为贯穿我们智能生态全产品、全平台、全场景的服务能力。

疫情的影响是暂时的、可控的,我们坚信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不会改变,中国市场经历洗礼将更具活力,中国企业经历考验将更具竞争力。

(作者为小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责任编辑:郑希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