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将TikTok视为新晋竞争对手,称其增长令人震惊

2020-07-21 14:20:14 凤凰网 

  据财经媒体Quartz报道,7月16日,在随第二季度财报发布的股东公开信中,Netflix首次提到TikTok,将其视为需要认真对待的竞争对手。公开信中写道:“TikTok的增长令人震惊,这体现了互联网娱乐的流动性。”报道称,Netflix一般很少这样称赞竞争对手。

  Netflix(奈飞)成立于1997年,是目前美国最大的网络流媒体服务提供商,拥有众多影视剧版权,出品了《纸牌屋》《黑镜》等热门剧集。Netflix的财报包含一部分关于竞争的固定内容,专门盘点可能威胁其发展的竞争对手。2014年,Netflix认为其主要对手来自传统电视行业,包括CBS和HBO等电视台。一年后,Netflix开始把Hulu和亚马逊列入竞争对手的行列。

  随着时间的推移,Netflix眼中的对手几乎囊括了与其争夺用户屏幕的所有产品:从YouTube到Facebook,甚至包括视频游戏。Quartz报道称,除了YouTube,Netflix从没有对哪一款热门应用带来的威胁另眼相看。例如,Netflix从未在其财报中提及Instagram、Snapchat或者Twitch。因此,Netflix对TikTok的点名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

  自2018年上线以来,TikTok已成为全球最受欢迎的应用之一。据Sensor Tower数据显示,2020年4月,字节跳动旗下的TikTok和抖音全球下载量已突破20亿次。6月,前迪士尼流媒体业务负责人Kevin Mayer加盟TikTok,担任字节跳动COO兼TikTok CEO。

  来源:TechWeb

(责任编辑:王荣智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