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涉嫌诱导未成年消费游戏充值、恶意扣费 沈炜如何抽薪止沸? | 互联网315进行时

2020-07-14 14:36:00 和讯科技  郑希

  近日,关于骁龙875芯片价格上涨至250美元(折合人民币1752元)的消息,引发vivo等国内手机厂商可控成本的担忧与讨论。

vivo涉嫌诱导未成年消费游戏充值、恶意扣费 沈炜如何抽薪止沸?

  正如vivo CEO沈炜所言,世界在变,vivo在变,可是在面对网上关于vivo降价、未成年游戏无实名及恶意扣费等问题的频频曝出,vivo似乎一直没有做出调整改变……

  据黑猫投诉、聚投诉平台显示,vivo目前投诉量达2565条,其中 “降价无价保”、“诱导未成年消费游戏充值”、“恶意扣费”等问题为投诉高发区。

vivo涉嫌诱导未成年消费游戏充值、恶意扣费 沈炜如何抽薪止沸?

  用户“广西烧鹅牢”在黑猫投诉平台表示,其购买的vivo iqoo3型号手机,3天降价300,而这样的情况并非个例。比如vivo Z5这款手机上市8个月时间跌幅达500元,vivo手机降价太快更是被网友戏称为“耍猴”。

  每款手机都会降价,只不过降价周期长短不同,但是vivo手机为了迎合市场,促进销量,一味的参与国产手机价格战的火拼中,短期内接连降价无价保的情况,最终伤及到的还是vivo用户。

vivo涉嫌诱导未成年消费游戏充值、恶意扣费 沈炜如何抽薪止沸?

  此外,vivo 诱导未成年游戏充值的问题依旧频出。今年3月,中新经纬曾报道,vivo应用商店游戏充值平台并无对未成年的审核机制,导致一名不到10岁的小孩在vivo游戏充值达3370元。

  早在2019年11月,国家新闻出版署再发出《关于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中就有规定:实行网络游戏账号需严格实名注册。vivo屡屡被曝出未成年游戏充值的问题,可见,vivo在未成年人游戏审核机制上仍存在着许多漏洞丞需改善。

  截至目前和讯科技发稿,网上投诉平台关于vivo 诱导未成年游戏充值的问题超百余条,且涉及的金额多在千元以上。

vivo涉嫌诱导未成年消费游戏充值、恶意扣费 沈炜如何抽薪止沸?

  而vivo平台恶意扣费的现象也十分普遍,和讯科技发现,在投诉平台上,多名用户反映vivo手机未经用户许可,通过免密支付方式擅自扣费。

  一边是芯片成本的持续走高,另一边是国产手机价格战的轮番上演,vivo的商业策略似乎并没有顺应趋势有所调整,相反在一些最基本的用户体验方面依旧问题频出。

  vivo如果一味的打价格战、打擦边球,游走于法律边缘,只是名义上打响未成年人保护模式,而不是真正落实、完善内部审核机制,失去的将是用户的信任,最终迷失的则是vivo自己。

  声明:投诉信息未经证实,相关信息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郑希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