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面对病毒传播,要让机器去解决,而不是人冲在前面

2020-07-09 14:01:32 新京报 

马云认为,本来需要三五十年来完成的数字化,可能会提速到十年二十年内就完成。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梁辰)7月9日,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开幕式上,联合国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联合主席、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表示,疫情之下,与以往争论机器会不会取代人不同,现在最着急的是机器尽快取代人类的工作,比如在病毒传播的领域,要让机器去解决问题,而不是让人冲在前面。

马云认为,本来需要三五十年来完成的数字化,可能会提速到十年二十年内就完成。他分享了最新的三点思考:第一,人类离不开地球,地球却可以离开人类;第二,经济增长可以放缓,但人类必须要成长;第三,如果过去数字技术是让生活变好,今后数字技术是让人类能够更好地生存下去。

“疫情让我们看到人类对自己和地球的陌生”,马云认为,人类其实并不了解自己生存的世界,而不珍惜保护则会制造很多麻烦和灾难。无论未来是否会移居地球以外的太空,人类都应该先解决自己和地球的问题,“人类是大自然优选的管理者,大自然可以随时让我们下岗”。

此外,马云表示,AI应该翻译成机器智能,而不是人工智能,因为后者是人类自视过高,“动物有的是本能,机器有的是智能,而我们人类拥有的应该是智慧”。

编辑 徐超 校对 王心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