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华为之后字节跳动旗下TikTok或遭美国封禁 TikTok否认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2020-07-08 17:05:55 中国经营网 

本报记者 李静北京报道

华为之后,TikTok或也将遭到美国政府的封禁。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副总统彭斯周二表示,美国将“继续对威胁美国安全的中国实体采取强硬立场”,其中可能包括社交媒体应用程序TikTok。

在早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曾表示,美国正考虑禁止包括TikTok在内的中国社交媒体应用。

彭斯以华盛顿对中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强硬立场为例说:“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明确表示,他的政府将捍卫美国利益。”

彭斯说:“因此,这些实体,无论是华为,甚至是TikTok,都会对隐私和国家安全构成威胁,我们将继续采取强硬立场。”

字节跳动旗下的TikTok是一款风靡海外的短视频软件,最早作为抖音海外版推向市场,目前字节跳动已经将TikTok和抖音完全分割,TikTok主打海外市场,抖音则面向国内市场。

根据Sensor Tower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TikTok下载量近6亿次,在美国TikTok的下载总量已超1.65亿。

针对美国政府的表态,TikTok方面否认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指控。

TikTok公司发言人表示:TikTok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是一名美国人,有数百名涉及安全、产品、公共政策等方面的员工以及高管在美国工作。声明还强调:“为用户提供安全的App体验是我们的最优先事项。”

5月19日,字节跳动宣布,任命迪士尼前高级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战略官凯文·梅耶尔(Kevin Mayer)为字节跳动首席运营官(COO)兼TikTok全球首席执行官。该任命已经于2020年6月1日生效。

凯文·梅耶尔负责TikTok、Helo、音乐、游戏等业务,同时负责字节跳动全球职能部门(不含中国),包括企业发展、销售、市场、公共事务、安全、法务等。凯文·梅耶尔将直接向字节跳动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CEO)张一鸣汇报。

值得注意的是,在国际关系的影响之下,今年TikTok在海外的发展并不顺利。6月29日,印度也以“安全”为由禁用包括TikTok在内的59款中国应用程序,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曾对此表示,印度政府此举确保印度自身安全不受威胁。

还有消息称,TikTok将退出中国香港市场。另有消息称,澳大利亚政府也正面临调查甚至禁止TikTok的呼吁。

(编辑:张靖超 校对:张国刚)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