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鱼启动“清朗”专项行动:清理六类恶意账号4099个

2020-07-08 14:08:33 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白金蕾)7月8日消息,斗鱼直播公布全站范围内“清朗”专项行动成绩,6月份累计清理问题账号4099个,其中低级庸俗类3200个、标题党类861个、造谣传谣类20个、侵权假冒类18个。

据了解,斗鱼“清朗”专项行动,主要针对色情三俗、造谣传谣、侵权假冒、标题党等六大类恶意账号进行深度排查,对问题账号进行从重、从快处理。启动专项整治行动以来,斗鱼对平台AI(人工智能)审核技术进行了优化,加强了人工审查能力,同时通过组建“斗鱼巡管团队”、优化用户有奖举报等手段,保障平台账号及直播内容的风控效率和准确性。

斗鱼平台所有开播主播,均需通过“实名验证+人脸识别+人工审核”三道防火墙,直播中的所有视频、音频直播内容,均在自动化识别监管中,审核频率为每秒一次。借助平台自主研发的AI审核技术,斗鱼对直播间视频、语音进行分段切片,并通过数据模型进行分析,通过对图片、语音、语义、弹幕文字等关键点进行智能判断识别后,将过滤出的问题内容推送至人工审核。

斗鱼相关负责人透露,“斗鱼现有人工审核团队接近700人,工作时间为7x24小时,7班轮班制。人工审核团队根据不同直播内容,进行针对性的排查和管理,实施清理违规内容。”除平台自主监管外,斗鱼还设立了电话举报、网页和应用程序一键举报等功能,还招募热心观众对平台直播相关内容进行监督与巡查。

6月23日,网信中国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期国家网信办会同相关部门对国内31家主要网络直播平台的内容生态进行全面巡查,着力把网络直播专项整治和规范管理工作引向深入。经查,“虎牙直播”“斗鱼直播”“哔哩哔哩”“映客直播”“CC直播”“疯播直播”“欢乐直播”“花椒直播”“西瓜视频”“全民小视频”等10家网络直播平台存在传播低俗庸俗内容等问题,未能有效履行企业主体责任。

国家网信办指导属地网信办依法依规约谈上述平台企业,视违规情节对相关平台分别采取停止主要频道内容更新、暂停新用户注册、限期整改、责成平台处理相关责任人等处置措施,并将部分违规网络主播纳入跨平台禁播黑名单。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白金蕾 编辑 赵泽 校对 刘军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