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已为940万人提供“携号转网”服务,再部署服务监管工作

2020-07-08 12:29:39 蓝鲸财经 

蓝鲸TMT频道7月8日讯,日前,工信部通信管理局召开“携号转网”服务监管电视电话会议,其中指出,当前全国“携号转网”服务总体平稳,申请服务的用户量快速上升,已为940万人次提供了 “携号转网”服务。

7月2日,全国“携号转网”服务监管系统已正式上线,为主动发现违规行为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会议指出,现阶段“携号转网”服务在思想认识方面、行动落实方面和能力建设方面,仍与用户预期存在一定差距。

会议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携号转网”服务监管,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改善用户服务感知,各相关单位要压实责任,全面彻查“携号转网”服务问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开展专项整治;三要注重标本兼职,强化能力建设。

2019年11月27日起,携号转网正式在全国提供服务。政策规定,符合条件的用户可自由选择移动、联通、电信等运营商,并且号码保持不变。此外,电信业务经营者不得干涉用户自主选择。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