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鱼6月清理恶意营销账号4099个,此前因含低俗内容遭网信办约谈

2020-07-08 11:26:01 蓝鲸财经 

7月8日,据北京商报消息,斗鱼方面介绍,6月份累计清理问题账号4099个,其中低级庸俗类3200个、标题党类861个、造谣传谣类20个、侵权假冒类18个。

斗鱼方面表示,为严格贯彻执行《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自启动专项整治行动以来,斗鱼对平台AI审核技术进行了优化,加强了人工审查能力,同时通过组建“斗鱼巡管团队”、优化用户有奖举报等手段,保障平台账号及直播内容的风控效率和准确性。

除平台自主监管外,斗鱼还设立了电话举报、网页和APP一键举报等功能,更特别集结招募热心观众对全平台直播相关内容进行监督与巡查。截止目前,斗鱼巡管团队共计参与报名人数为17万余人,已有2000余名斗鱼用户加入。

6月中旬,网信办曾约谈了10家网络直播平台,斗鱼直播在内。10家网络直播存在传播低俗庸俗内容等问题,未能有效履行企业主体责任。6月23日,斗鱼直播平台App显示“整改中,自6月23日起暂停更新”。截至目前,斗鱼直播App已恢复更新。

值得一提的是,7月7日,工商登记信息显示,斗鱼入股成都九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九途文化公司的注册资本也从500万元增至约526万元。据悉,九途文化是斗鱼平台上的一家直播公会,旗下最知名的主播为“彡彡九户外”组合,组合中的成员付海龙是九途文化的最大股东。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