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鱼入股九途文化,以股权方式绑定主播

2020-07-07 15:19:34 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白金蕾)7月7日消息,工商登记信息显示,成都九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下称:九途文化)发生工商变更,股东新增武汉斗鱼鱼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斗鱼鱼乐),公司注册资本也从500万元增至约526万元。据了解,九途文化是斗鱼平台上的一家直播公会,旗下最知名的主播为“彡彡九户外”组合,组合中的成员付海龙是九途文化的最大股东。

工商登记信息显示,九途文化成立于2019年8月,法定代表人为潘彬,监事为吴冬颖,该公司有四位股东,分别是付海龙、吴冬颖、黄勇和斗鱼鱼乐,持股比例分别为38%、28.5%、28.5%和5%。九途文化的经营范围包括大型活动组织服务;商务信息咨询服务;文化娱乐经纪人;文艺创作;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互联网文化活动。

公会是连接主播和平台间的纽带。平台依靠公会迅速扩大规模、培养新人、分担责任;公会依靠平台和主播获得分成;主播则依靠公会的培养、平台的流量,获得打赏。

早期,以斗鱼和映客为代表的直播平台,主播均采取直接签约模式,以YY和虎牙为代表的直播平台则采用公会代理模式。但去年以来,斗鱼和映客相继放开公会入驻,鼓励平台的大主播成立自己的公会,以自己的经验带领新一代的主播网红,吸引更多的主播入驻到平台中。

据了解,斗鱼平台上以“鱼”字命名的公会,为斗鱼直接管理的公会,比如鱼玩文化、鱼行天下、鱼音绕梁等。斗鱼还衍生出与大主播合开主播经纪公司,以股权方式绑定大主播的模式,比如上述九途文化,知名的伐木累、柏秀网络、渝万传媒等斗鱼也均有持股。工商资料显示,斗鱼鱼乐、斗鱼网络目前各有25笔对外投资,包括主播经纪公司(公会)、电竞战队、内容制作公司和直播技术公司,持股比例不等。

斗鱼CEO陈少杰在一季度财报分析师会上称,已经与前100名的主播完成了3到5年的长期合约换签,头部主播非常稳定。我们的策略是通过头部主播创造优质内容、提升观看量的同时,通过中腰部和长尾主播推动直播内容的多元化,提升变现效率。斗鱼敏锐地捕捉高潜力的新主播,并投入平台资源进行培养,实现更多中腰部主播的变现和成长,2020年第一季度,斗鱼收入超过1万元的主播数量同比增加了40%。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白金蕾 编辑 赵泽 校对 刘军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