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当“战事”再燃:李国庆称接管当当并开始办公 当当网对其“武力”强入公司已报警

2020-07-07 10:50:16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沉寂了2个多月后,当当网与李国庆之间的“战事”再次爆发。

7月7日上午9时43分,当当网通过其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李国庆再次诉诸武力,带二十多人,清晨强行进入当当,撬开多处保险柜,拿走资料。”

这一消息署名为“当当网法务部”,其中还显示,“公司已报警,目前处理当中。”当当网方面表示,该事件不会影响当当顾客的正常购买以及供应商的正常结算。

当经济观察网记者进一步询问事件细节,当当网方面只回复了两张办公室门锁、保险柜被撬的图片,再无其他回应。

当当网方面供图显示公司门锁被撬。

当当网方面供图称,保险柜被李国庆撬开。

随后,记者又与李国庆本人进行确认,截至发稿前,其未予以回复。不过,“李国庆早晚读书”的官方微博于10时07分发布消息显示,“当当董事长李国庆携董事及代理CEO、政府事务副总、人力资源副总、市场副总、财务法务副总等依法(股东会决议,董事会决议,公司章程)接管当当并开始办公。希望俞渝配合交接。相信司法公正。”

一分钟后,李国庆的个人官方微博也转发了上述消息,并配文“相信司法公正。”

在此期间,当当网副总裁阚敏则通过其个人微博发声,“质问朝阳公安(一)”。阚敏称,“在李国庆闹事之后不久,曾初步决定对李国庆的寻恤滋事采取措施,但后来朝阳公安担心李国庆闹舆情,不对他处理。”

阚敏通过微博还发出多个疑问:公安局开始惧怕恶意碰瓷者,这是什么社会秩序?什么社会风气?朝阳公安在“保”什么?“稳”什么?

记者看到,李国庆在7日凌晨1点54分还曾发布一条“为今年高考学子打气”的朋友圈,其中还配文写到“漫漫人生路,早晚要读书。”

目前,当当网与李国庆之间的这一“战事”,因为双方的微博喊话而持续发酵中,针对事件的进一步发展,记者还将持续跟踪报道。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