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贷网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立案侦查 股价长期濒临退市边缘

2020-07-05 22:18:34 和讯科技  周君

  7月5日消息,昨日晚间,杭州市公安局上城区分局官方微博“平安上城”发通报称,依法对微贷(杭州)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微贷网”平台)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立案侦查。目前,案件正在依法侦办中。

微贷网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立案侦查 股价长期濒临退市边缘


  随后,平安上城微博再次发布《“微贷网”网贷平台借款催收公告》,公告显示,为保护广大出借人合法权益,杭州市上城区防范金融暨网络借贷风险处置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处置办”)现配合公安机关开展追赃挽损工作,敦促通过微贷网进行借款且尚未还款的借款人(以下简称“平台借款人”)积极主动归还借款。

  此前,和讯科技《姚宏的 “烫手山芋”:微贷网股价濒临退市边缘、股东减持、新兑付方案存疑》一文中曾提到,在监管重拳之下,今年以来,多家头部平台相继宣布良性退出。早在2月19日,微贷网便宣布良性退出,但因在兑付方案上,其坚持了保本金而非净投资本金的底线备受争议;5月6日,微贷网对外披露最新的兑付方案引入AMC宁夏顺亿资产公司(下文简称“AWC”),保障本金基础上给予年化2.25%的利息,回款周期由36个月缩短至18个月,并且微贷网创始人姚宏一改此前态度,承诺为其兜底。然而新的兑付方案并未令所有投资者满意,而在这背后,业绩、股价、口碑的下挫也让微贷网的前程蒙上了一层阴影。

  此外,在相关投诉平台上,关于微贷网高利贷”“暴力催收”的投诉高达数千条。

  截止发稿前,微贷网每股报1.33美元,总市值9371万美元。

(责任编辑:张春元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