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通与头部网红签订长期合作协议,踏上跨境电商B2B出口新政风口股价四连板

2020-07-02 17:21:01 21世纪经济报道 

  深交所互动易上的一则回复,使跨境通(002640,股吧)(002640.SZ)市值暴增了38.84亿元。

  7月2日,跨境通收获了第4个涨停板,使其股价在6月29日以来获得了46.46%的涨幅。

  而跨境通股价连续4个涨停,导火索是6月28日的一则回复。

  “公司作为跨境电商龙头企业,多年来一直积极配合各地税务局共同推进行业税政的完善和发展。公司目前的出口业务在深圳退税局,作为外贸企业类(非综服类)的出口退税量排名第一,属于办税绿色通道企业。”跨境通6月28日通过深交所互动易回复投资者提问时表示。

  跨境通同时还证实了其子公司优壹电商为拼多多平台的相关品类专卖店提供分销供货。

  由此,跨境通股价从6月29日开始连续涨停。

  跨境通此番回复,正好赶上了跨境电商B2B出口新政策的风口。

  根据海关总署公告,7月1日起在广州海关等10个直属海关开展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对企业出口试点。

  而跨境电商B2B出口允许在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内注册的企业,将单票价值在5000元以下不涉证、不涉检、不涉税且不涉及出口退税的货物按照6位HS编码以简化申报模式向海关申报电子清单。

  历史公告显示,跨境通的肇庆物流园一期已于2018年投入使用,库房面积11.7万㎡,配套宿舍及食堂总建筑面积2.1万㎡。

  跨境通称,肇庆成为跨境电商综试区后,跨境通将进一步受益于国家对跨境电商的政策红利。

  跨境通还进入了网红经济光芒圈。

  在今年年初接受机构调研时,跨境通透露,其旗下的优壹电商自2019年初起,一直与网红李佳琦、薇娅保持密切合作关系,同时也与雪莉、林珊珊及张大奕等国内部分头部主播保持合作。

  “直播带货成为跨境电商新风口,直播经济市场空间较大,但整体处于较为初级的阶段。” 跨境通表示,“与国内网红直播模式不同的是,公司除了拥有10万不同领域和粉丝规模的红人资源外,另外孵化自己的素人直播,培养未来的红人池,来跟他们形成长期的一个签约制的方式来协同发展。”

  跨境通称,其在2018年10月就制定了直播和电商的规划。

  跨境通在接受调研时进一步透露,公司在直播带货方面做了相应的思考和布局,预计在今年6月份成立海外的直播基地,将会在7月份开始进行直播基地当中直播网红孵化;预计在8月份,直播基地将会正式的进行多渠道、多时段、长时长、多频道的直播运作。

  而6月17日,跨境通董事长兼总经理徐佳东在参加2020年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时表示,公司跨境进口电商业务子公司优壹电商已与头部网红就部分品牌签订长期合作协议,2020年会在网红经济领域重点布局。

  尽管跨境通在二级市场的热门概念炒作中自带光芒,但其近年业绩却在走下坡路。

  定期报告显示,2018年至2020年一季度,跨境通的净利润分别同比下降17.07%、534.82%和41.08%,其中2019年巨亏27.08亿元。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