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牵头发布全球首个《5G SA部署指南》

2020-06-30 18:56:27 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许诺)6月30日,GSMA(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主办的5G独立组网部署指南产业发布会发布了由中国电信牵头制订的《5G SA部署指南》,聚焦SA核心技术、部署演进、终端、测试评估、业务应用等问题,推动全球5G SA产业发展和SA网络规模部署。

发布会上,中国电信副总经理刘桂清透露,截至今年5月,中国电信全网5G基站数累计达16.0万,发展5G套餐用户数3400万,并力争在2020年建成30万个5G基站。 去年十月底,中国电信在深圳开通了全球首个5G SA商用网络。“一直以来,在5G的高标准高质量部署中,中国电信坚定地以SA为5G发展方向和目标,一直坚持SA是5G创新的根本,优先选择SA方案组网。”刘桂清表示。

刘桂清指出,5G SA可以有效支持5G全部应用场景,提供丰富多样、差异化、个性化的业务与服务,因此是5G网络的演进方向和目标架构。

2020年,5G SA网络商用的进展,一直是三大运营商争夺的焦点之一。6月20日上午,中国联通(600050,股吧)北京市分公司宣布启动了5G SA公测。而中国移动研究院院长张同须日前也指出,中国移动将在今年四季度实现5G SA商用。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许诺 编辑 李薇佳 校对 柳宝庆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