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欧盟之后 美国也要对苹果App Store展开反垄断调查

2020-06-25 10:28:25 新浪网  李明

  北京时间6月24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三位知情人士今日称,美国司法部和各州总检察长联盟准备对苹果公司展开反垄断调查,并且已经迈出了第一步。

  这些知情人士称,美国司法部和各州总检察长已经与几家公司进行了交谈,这些公司对苹果对其App Store应用商店的牢牢控制感到不满。这也是开发者经常抱怨的,他们表示,苹果的规则应用不一致,往往偏袒自家产品,打压竞争对手的产品,这导致产品价格更高,消费者的选择空间更少。

  就在上周,欧盟反垄断机构“欧盟委员会”刚刚对苹果App Store和Apple Pay支付服务发起反垄断调查。欧盟委员会称,调查将涉及苹果强制应用开发商使用“应用内购买系统”,以及禁止应用开发商向用户告知App之外更便宜的购买渠道。

  此次,知情人士拒绝透露哪些州或多少个州准备对苹果展开反垄断调查,但其中一些州也参与了对谷歌和Facebook的反垄断调查。

  分析人士称,美国的反垄断调查将对苹果的服务业务造成威胁。服务也是苹果仅次于iPhone的第二大收入来源,年规模462亿美元,其中包括App Store,以及包括Apple Music和Apple TV+等订阅服务。

  对此,苹果和司法部均拒绝发表评论。

  近年来,苹果从App Store的大多数交易中提成30%的政策受到了密切关注。去年,流媒体音乐服务巨头Spotify向欧盟委员会投诉苹果,称苹果不公平地对待竞争对手,旨在推广自家的音乐流媒体服务。

  此外,Spotify还抱怨苹果向使用其应用内购买系统(IAP)的内容服务提供商收取30%的分成。而欧盟上周也表示,对苹果App Store的调查,也是对Spotify投诉的回应。

  咨询服务公司Analysis Group上周曾发布报告称,苹果App Store生态系统在2019年支撑了全球5190亿美元的消费者开支,凸显了App Store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郑希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