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请来蔡徐坤做“合伙人”,中国移动开打5G品牌战

2020-06-22 13:09:41 新京报 

6月22日上午,知名艺人蔡徐坤在社交平台上宣布自己成为“动感地带5G合伙人”。而中国移动动感地带M-ONE卡的预约活动也在即日启动。在5G商用一周年之际,中国移动“复活”其旗下全球通、神州行和动感地带三大品牌的步伐也在加速。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许诺)6月22日上午,知名艺人蔡徐坤在社交平台上宣布自己成为“动感地带5G合伙人”。而中国移动动感地带M-ONE卡的预约活动也在即日启动。在5G商用一周年之际,中国移动“复活”旗下全球通、神州行和动感地带三大品牌的步伐也在加速。这背后,是越发激烈的5G用户争夺战。

动感地带是中国移动于2003年3月针对年轻群体推出的客户品牌,也是中国移动旗下的首个客户品牌。动感地带采用灵活定价模式,旨在吸引价格敏感目标人群,在推出之后获得了市场的广泛欢迎,为后续中国移动在移动通信市场上的优势地位打下了基础。周杰伦在动感地带广告片中所唱的主题歌也成为一代年轻人的共同记忆。

不过,5G时代的到来,尤其是中国联通(600050,股吧)和中国电信的5G共建共享给中国移动在网络建设和用户发展上带来了新的挑战。到今年5月底,中国移动开通的5G基站数量超过14万座,而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通过共建共享,也分别实现了可用基站达到14万座和13万座。同期中国移动的5G套餐用户数为5500万,虽然仍然超过整体市场半数,但中国电信的追赶势头相当强劲,仅今年一季度就发展了1200万5G用户。

面对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的挑战,中国移动也祭出了多项应对措施,其中就有对原有的三大客户品牌的升级活动。去年11月15日,在2019年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宣布,中国移动将优化品牌体系,开展全球通、动感地带、神州行三大品牌焕新升级行动,并推出家庭、政企市场品牌。

杨杰表示,中国移动将围绕高端尊享、时尚趣味、实惠便捷等多样化需求,加强联合推广,面向合作伙伴搭建品牌共享共创平台,创新品牌授权、合作运营等模式,统筹积分、折扣、触点等各类资源,强化品牌联合推广、促销、服务,释放品牌溢出效应。

中国移动市场部副总经理首建国在今年5月的中国移动5G生态合作伙伴大会上也表示,各类权益将是中国移动5G套餐的基础构成单元。这意味着,原本已渐渐淡出公众视线、用户感知不强的客户品牌将得到逐步强化,并将成为中国移动在服务方面的一大竞争策略。

截至记者发稿时,蔡徐坤的这条动态在社交网络上已经有了超过30万次的转发和近70万赞。中国移动在5G品牌战的第一枪就此打响。围绕5G用户的争夺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三大运营商客户品牌运营的核心目标,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将如何接招还需要拭目以待。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许诺 编辑 岳彩周 校对 刘军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