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全球第一!华为手机销量首超三星,中国市场占有率再度提升,5G手机销售超预期

2020-06-15 11:23:34 和讯名家 

  “如果没有美国阻挠,华为手机可以全球第一”。这是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2019年常说起的一句话。

  如今,因美国的阻挠而激起的国内爱国者与国外华人华侨的爱国情绪,反而成就了华为手机夺冠全球,当然也不乏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三星手机销量的原因在内。

  4月华为反超三星

  日前,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公布一份报告显示,2020年4月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6937万台,同比减少41%,其中,三星手机的市场占有率约为19.1%,华为则达到了21.4%,华为历史上首次超越三星,成功登顶全球第一位置。

  Counterpoint研究公司分析称,“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已开始复苏,不过三星的Galaxy S20销售疲软,这部分受到了印度疫情封锁的影响。”

  公开消息显示,三星Galaxy S20系列甚至比此前三星推出的前代机种S10销售量还低30%,此前三星的S系列都能够卖出3500万台手机,而此次的Galaxy S20系列却仅仅只有2000万部。

  据三星方面猜测,此次三星手机败给华为主要是因为三星占有较大市场的印度因疫情原因封城导致三星手机在印度销量暴减,再加上华为因受到美国抵制,激发起了国内爱国者与国外华人华侨的爱国情绪,最终华为才跃居全球龙头。此外,三星有大量工厂位于印度,印度疫情的爆发导致了三星手机的工厂不得不停工停产,三星的生产能力也受到了极大影响。

  此前,2020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报告显示,受全球疫情影响,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经历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下滑,包括苹果和多数中国手机厂商都因工厂临时关闭而受到了严重影响,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2.99亿部,同比下降20.2%。

  其中,三星出货5533.3万部,同比下滑22.7%,市场占比18.5%,排名第一;华为出货量全球第二,一季度出货量为4249.9万部,同比下滑27.3%,市场占比14.2%;苹果出货量排名第三,出货量为4090万部,同比下滑8.2%,市场占比13.7%;小米第四,出货量为2781.7万部,同比增长1.4%,市场占比9.3%;OPPO全球第五,出货量为2394.9万部,同比下滑19.1%,市场占比8%。

  能否坐稳第一?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受美国制裁,华为在海外市场举步维艰,但中国市场方面,华为已呈现异军突起之势。IDC一季度国内手机出货量报告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约6660万台,同比下降20.3%,华为一季度出货2840万台,位居第一,市场占有率由上年同期的35.5%提升至42.6%,苹果出货510万台,位列国内市场第五,市场占有率7.6%,上年同期为6.9%。另外,今年4月华为在国内的智能手机市场占有率比去年上升了13%。

  “5G手机销售情况还是高于预期。目前华为和荣耀新上市的中高端手机,基本都是5G手机,而且市场表现较好。”近日,华为一内部人士向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透露。

  另据荣耀总裁赵明向记者透露的信息,2020年荣耀逆势增长,荣耀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不断上升,“5G手机的销售,荣耀X10系列应该是千万台打底,荣耀30S、荣耀30系列等5G手机也将超出公司预期”。

  不过,亦有分析人士认为,华为手机称霸全球只能坐稳一个月或简短几个月。该分析认为,5月份后,印度放松封城的管制,三星的销量会回升,三星在全球的占有率将会马上回温,毕竟长期以来,三星在美国、欧洲等地有着非常庞大的用户群体。另外,美国在5月份针对华为升级了限制令,在新的禁令之下,华为芯片供应将面临更大挑战,进而可能影响华为手机供应链等。

  此前,余承东曾表示,预计华为2020年手机出货量预计3.5亿台,有望超越三星占据头把交椅。不过,有分析指出,华为新目标需要满足几个条件,第一,国内5G手机换机潮到来,市场够大。第二,华为低价清仓2019年下半年的5G手机,带动销量。第三,华为新手机必须摊薄5G芯片与整机成本,控制价格,不能比友商高太多。第四,华为手机要尽快杀回海外市场。第五,最关键的一点,华为鸿蒙与HMS移动服务尽快投用,平稳过渡。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e公司官微。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