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明星直播带货为何频频翻车?

2020-06-15 11:39:54 和讯科技 

  近日又有一明星直播带货翻车啦!她就是饰演过武则天等众多角色的刘晓庆。

明星直播带货为何频频翻车?

刘晓庆

  由于疫情影响,电影院也无法开业,许多剧组也无法开工,对影视行业的打击最为严重,明星在上半年几乎没有工作。

  所以直播带货这个曾经被明星们瞧不上的行当,现在也不得不拉下面子去做,比如最近的李小璐,李湘,陈赫等等直播翻车的例子。

  陈赫带货的小龙虾,顾客发现是臭的;

  李小璐带货的口红完全不了解,价格记不住,口红试色时,原本的口红不擦,直接抹在嘴唇上;

明星直播带货为何频频翻车?

李小璐直播带货

  李湘带货时全程贵妇姿态,卖的口红也不试涂,零食也不试吃,一场直播下来,观看人数160万,但卖的貂一件没都卖出去,奶粉也只卖出77罐。卖不出货也就罢了,竟然还能涉嫌违法,也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明星直播带货为何频频翻车?

李湘直播带货

  那为什么明星直播带货频频翻车呢?

  俗话说术业有专攻,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

  明星们可能以为直播带货是很简单的一件事,随便吼几句“大家快来买啊”,消费者就会掏腰包吗?

  说实话,明星依仗自己的明星光环,对消费者来说或许有一些吸引力,但要让消费者付款买你推荐的商品,可能要打一个问号。

  明星们看到薇娅,李佳琦们带货带的很溜啊,每次成交额都上千万,感觉这个钱是很好赚的,

明星直播带货为何频频翻车?

李佳琦带货

  但事实上,带货主播们是把这个带货作为自己的全职工作来做,都有数年的经验,

  每个头部带货主播的后面都有高达几十人的团队,有人负责选货,有人负责商品质量,有人负责文稿,有人负责和厂家对接,确保全网最低价。

  主播还要花时间了解产品,自己试用试吃,确保没有问题才推向消费者,直播过程中还要随机应变,随时应对突发情况。还要有亲和力和感染力,这样可能才会有消费者买单。

明星直播带货为何频频翻车?

团队的作用

  而明星们虽然有过登台表演的经验,面对镜头不怯场,但他们哪有时间去了解产品信息,更不用说自己试用试吃,也不管商品的质量如何就推给消费者。

明星直播带货为何频频翻车?

发布会

  往常明星在什么颁奖台,什么发布会都能侃侃而谈,从容不迫,那是因为背后有经纪公司设计好一切流程,明星们按着步骤做就行,文稿有人设计好,只需要对着摄像头念就行,发言有几分钟,媒体采访什么时候结束,该说什么话,不该说什么话,这些都是可控的,都是可事后裁剪的。

明星直播带货为何频频翻车?

媒体采访

  而面对网络直播这个新兴行业,明星们显然应付不了,直播没有彩排,全靠明星随机应变,经纪公司包装下的明星们很明显这个能力还有所欠缺,

  他们只看到了贼吃肉,却没见贼挨打,

明星直播带货为何频频翻车?

明星直播带货为何频频翻车?

收入

  头部带货主播们那是数年如一日的工作着,一年365天可能有300天都在直播。经验和临场反应能力与常年在闪光灯下的明星们相比,高出不少。在这个互联网时代,明星们半路出家,想靠信息差捞快钱,显然是不可能的了。

(责任编辑:王荣智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