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国电信已开通5G基站超过14万个,赶上中国移动

2020-06-05 19:42:18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许诺)6月5日,在工信部颁发5G牌照一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新京报记者从中国电信方面获悉,与联通共建共享不到9个月的时间内,中国电信已开通5G基站超过14万个。而截至目前,中国移动开通的5G基站数量也是超过14万个。这意味着中国电信可用基站已经赶上中国移动。

中国电信在基站数量上的一大便利是去年9月9日开始的与中国联通(600050,股吧)的5G共建共享。中国电信方面表示,随着疫情逐渐平稳,公司还将提速度、抢进度,加快5G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上半年要追回受疫情影响的建设进度。前不久,中国电信联合中国联通启动5G SA无线主设备联合集中采购,采购规模不少于25万站,力争在三季度末可向社会提供5G服务的基站数量将超过30万个,届时5G信号将覆盖全国所有城市地区、部分县城及发达乡镇的用户。

今年以来,中国电信在山东、天津、湖南、北京等多地成功实现5G独立组网(SA)数据首呼和语音首呼,向商用建设迈出了重要一步。近日中国电信又发布了5G SA安全增强SIM卡白皮书,以满足5G赋能千行百业中更高要求的信息安全需求, 5G SA商用步伐再次向前推进。

此外,中国电信还在业界率先完成5G SA核心网商用设备整系统性能验证,推动5G SA设备在功能、性能和多厂家组网方面尽早具备商用能力,此举将为5G SA规模部署奠定基础。

记者 许诺 编辑 孙勇 校对 李项玲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