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苹果联合创始人:解决不平等问题取决于人,而非技术

2020-06-05 08:27:03 新浪网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5日早间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沃兹尼亚克(Steve Wozniak)周四向媒体表示,技术无法解决不平等问题。

沃兹尼亚克在节目“Squawk Alley”中表示:“我们感觉到的不安,都是些情绪化的东西,而技术是与情感无关的,所以在这方面技术能做的有限。”“技术只是人类用来满足自己所需的工具,所以真正起控制作用的其实还是人。”

沃兹尼亚克认为,可以肯定的是,科技在解决不平等问题的过程中发挥了作用,它允许人们获取“事实和真相”,比如警察佩戴在身上的摄像机和旁观者的手机镜头等。他表示:“在许多警察过度使用武力的情况下,相关的摄像机、安全摄像镜头等等都会把情况摄录下来,但这些都是在警察的控制之下,所以我们很难看到。”

此外,沃兹尼亚克说:“现代通讯设备可以帮助我们了解一些事实真相,但并不是很多。”沃兹尼亚克于1976年与史蒂夫·乔布斯一起创办了苹果公司。

弗洛伊德在明尼阿波利斯的拘押死亡事件引发了全国性的示威游行,主要是呼吁警察改革,并凸显了美国国内的种族主义。46岁的弗洛伊德是在被一名白人警官用膝盖顶在脖子上将近9分钟后死亡。

美国企业界的许多领导人也谈到了解决该国种族主义和不平等问题的重要性。但沃兹尼亚克呼吁企业采取具体行动,称“言论仅仅是言论”。“需要真正的行动来改变事情,”他说,并将其与创新过程进行比较。“即使你正在生产一种新产品......全世界可能有1000人在高谈阔论一个想法,但只有真正让想法实现的那个人才应该记在推动人类进步的功劳簿上。”(樵风)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