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全球大公司24小时:三星太子出大事、京东500亿助地摊经济、诺基亚贝尔被移出央企……

2020-06-04 21:02:41 和讯名家 

  1

  韩国检方申请李在镕逮捕令:涉嫌违反资本市场法和审计法

  6月4日,据媒体报道,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经济犯罪刑事部向法院提交了对三星实际控制人李在镕、原三星电子副会长兼未来战略室长崔志成等三人的逮捕令申请书。李在镕等人涉嫌违反资本市场法和审计法。

  @月华星灿辉煌天:财阀问题是人类的本性问题,无法解决

  @淮南为橘:准备和财团火拼了吗?文在寅你看不见前面总统的下场吗?

  @老网抑了:文在寅真的拼了,退休以后他会被怎么对待啊

  2

  苹果隐瞒中国iPhone需求下滑遭起诉,致股东损失数百亿美元

  6月4日,据日媒报道,苹果因欺诈性隐瞒用户对iPhone需求减少的事实遭到起诉,尤其在中国市场,导致了股东数百亿美元的损失。CEO库克曾在2018年11月的分析师电话会议上称iPhone强劲需求,而几天前却通知最大制造商减产。

  @是哇哇星哥:主要是特朗普华为广告做的好

  @和平演变美利坚:库克:股东大爷们我也是被那帮公知忽悠的啊

  @不得不写个昵称:还隐瞒了迁出生产线造成成本上升

  3

  亚马逊趁航空市场低迷之机扩充机队,租赁12架客机当货机用

  6月4日,据媒体报道,亚马逊正扩大其航空货运业务,利用新冠疫情造成的飞机市场低迷之机,将其机队规模扩大到80架飞机以上。该公司当地时间周三宣布,将从Air Transport公司租赁12架波音767-300客机,加入其货运机队。

  @一面镜子:居然是租不是买?

  @燕麦:去买点波音的飞机吧,波音需要你

  4

  万科将通过H股配售筹资79亿港元

  6月4日,据媒体报道,万科A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拟配售约3.156亿股H股股份,配售价为每股25港元。假设配售股份全数配售,所得款项总额预计约为78.90亿港元,净额预计约为78.65亿港元。公司拟将配售所得款项净额用于补充营运资金,拟具体用于偿还公司境外债务性融资,唯受限于适用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或监管机构对所得款项使用的其他要求,且本次配售的所得款项净额将不会用于境内住宅开发。有投行界人士认为,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能够以历史新低的折扣价实现认购,说明了H股机构投资者对万科价值的认可。

  @价值投资老李头:说明股价已经极低了,开干吧

  @止损之剑:为何不来A股融资?A股钱更多啊

  5

  中国船舶集团发布高质量发展战略纲要

  6月4日,据媒体报道,中国船舶(600150,股吧)集团有限公司近日召开第一次战略工作会议,正式发布《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高质量发展战略纲要》。《战略纲要》提出:中国船舶集团的企业使命是“引领行业发展,支持国防建设,服务国家战略”,产业方向是“海洋防务装备产业、船舶海工装备产业、科技应用产业、船海服务业”,战略目标是“构建产业结构合理、质量效益领先、军工核心突出、国际竞争力强的世界一流船舶集团”。

  据了解,中国船舶集团与广东省政府、中国海油集团签署合作协议。按照协议,到2025年前,中国船舶集团在广东省将完成约1500艘LNG适改船舶的改造,以及19座LNG加注站的建设。全面完工后船用LNG年需求量约40万吨,同时将替代油品消费约39万吨。

  @蓝精灵:最近好像为马士基油轮运输公司建造的第3艘11.5万吨成品油船已经顺利下水了

  @看-远方有诗:好了好了我们知道了,下艘航母是平顶弹射对吧?

  @止戈从文:电磁弹射系统,可让航母战力倍增,相当期待

  6

  京东携500亿货源力助地摊和小店经济

  6月4日,据媒体报道,在推出多项帮扶举措为中小微企业、摊主、店主解难纾困之后,6月3日晚间,京东再次发布“星星之火”地摊经济扶持计划,从保供货、助经营、促就业三方面入手,组织超过500亿货源,为每个小店提供最高10万元无息赊购,全力支持地摊和小店经济。京东预计,该计划将服务百万个便利店及百万家地摊儿,为超过500万人的就业提供供应链和服务支持。

  @CatfeiYang:各大商铺将租不出去了

  @戎茸冗肜:意思要京东上租10万的小商品来摆地摊去?

  7

  SpaceX再发射60颗星链卫星,猎鹰9号重复利用次数创纪录

  6月4日,据媒体报道,美国东部时间周三晚上9点25分,SpaceX在短短4天之内再次发射了第二枚猎鹰9号火箭。本次发射的火箭为其星链(Starlink)网络携带了60颗卫星。本次发射之后,星链项目当前在地球轨道中运行的卫星总数达到了480颗。而猎鹰9号火箭则第5次成功着陆在SpaceX的无人海上浮动平台上,未来它将会被再度利用。

  @Love:回收利用技术是真牛逼

  @风行者愿为你效劳:这不会阻碍以后的航天工程(603698,股吧)吗?

  @蓝色碧玺的黑科技:这个星链真是注定失败的……为什么那么多人相信呢?无法理解……

  8

  日本电产投资千亿日元在华建立汽车研发基地

  6月4日,据媒体报道,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日本电产将在中国设立一个新的研发机构,生产用于电动汽车的发动机,希望借此应对中美关系带来的风险。基地以定位为增长支柱的纯电动汽车(EV)马达为核心,预计将于2021年投入运营,位于大连市的新工厂正在建设中,投资约1,000亿日元(合9.2064亿美元)。

  日本电产的新研发中心拥有约1000名员工。其中,将有多达400名员工用于研究发动机。该公司还计划增加在中国其他两个现有工厂的员工数量。在日本电产看来,电动车是一个关键的增长领域,其专业工程师将在几年内从目前的100人增加到650人。

  涨知识:日本电产(Nidec,尼得科)在全球拥有近300家集团企业,是一家生产包括各类小型、大型马达电机产品的、为所有“转动体、移动体”提供专业服务的综合马达电机制造商。2020年5月13日,日本电产名列2020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榜第680位。

  @知我者耶:资本家的嗅觉……以及世界资本对中国市场的信心……香吗?真香

  @糖纳豆创谱:中国这么大市场,谁不要谁傻

  @老子姓李名聃:嘴上都是主义,心里全是生意,嘴炮喷得响,身段放得软

  9

  诺基亚贝尔被移出央企名录,将由华信邮电管理

  6月4日,据媒体报道,国资委发布关于上海诺基亚贝尔股份有限公司不再列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履行出资人职责企业名单的公告。诺基亚贝尔作为诺基亚与中国华信邮电科技有限公司组建的合资企业,曾经是唯一一家合资的直属央企。目前,诺基亚贝尔第一大股东为华信邮电,占股为50%。

  @上海泡饭羹:看来准备关门了

  @给我机会让你幸福:因为中标不了中电信和联通的投标而去信总公司求照顾的企业?

  10

  沃尔玛藏起店内枪支弹药以防被抢

  6月4日,据媒体报道,沃尔玛表示,已将美国部分门店内销售的枪支和弹药移出销售区,存放在安全的房间里,以防在持续蔓延的骚乱中这些枪支弹药被抢走。此前在美国黑人男子被白人警察虐杀引发的骚乱中,沃尔玛的一些商店遭到了抢劫和破坏。该公司已宣布临时关闭美国的数百家门店。

  @罗:沃尔玛居然还能卖枪

  @双核侵略lovesxuanxuan:明智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华商韬略。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